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宫崎英高访谈:和《尼尔》总监是“对手” 最害怕人类恶

时间:2019-10-13 11:57:38
  • 来源:Reddit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平方

宫崎英高在周末出席了BGS也就是巴西游戏展,在捧得“生涯奉献”大奖的同时,接受了当地媒体START的采访,谈到了不少他个人对于自己的游戏、同行的看法,在此我们整理如下。

宫崎英高访谈:和《尼尔》总监是“对手” 最害怕人类恶

START问:你的游戏大多因为“硬核”而闻名于世。但是人们通常仅仅关注了“难”这一个点,却忽视了游戏中其他的表现上乘的设计和要素,你对此感到不安么?

宫崎英高:

我对此并没有感到十分不安。并不是说我刻意想要做一个非常难的游戏,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给玩家最大的“成功感”,让他们觉得自己做到了、赢得了挑战。这就是我想要让人在游戏中体验的感觉,也许体现在了一些难度上。因此尽管玩家们抱怨这很难,我也不会生气。

START问:你透露过是《ICO》这款游戏让你萌生了制作游戏的念头,你曾经打算和制作人上田文人一起工作么?你们之间是否谈过这些事?

宫崎英高:

我喜欢《ICO》这款游戏,不仅于此,我还是上田文人和他其他作品的超级粉丝,并且私下里我们有联系。但说到一起创作游戏,我认为这可能不会发生……如果我在一个更偏向于技术的部门工作(而非创意总监),那我们上田先生肯定是我想要去合作的人。

宫崎英高访谈:和《尼尔》总监是“对手” 最害怕人类恶

START问:你是新生代日本游戏开发者的代表之一,此外还有比如《尼尔:机械纪元》的制作人横尾太郎,你对他有何看法?

宫崎英高:

我个人对横尾太郎很感兴趣,因为他也喜欢上田文人的作品,我想我们在这一点上是强力的竞争对手。我要成为比他更死忠的上田文人粉丝,在这一点上是不会退步的(大笑)。

START问:你有社会科学的学位,那么在你的游戏中你应用了多少这方面的知识?比如《黑魂》的线上内容、玩家留下的信息等,这算是社会科学的体现么?

宫崎英高:

我认为是的,它在人际关系和交流方面的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的教育背景也影响了我,使我产生了有别于其他创作者的特殊世界观。比如《血源》就反映了我内心深处在学生时期学到的东西。也许有的人会说:“哇别扯了,社会科学怎么会套用在《血源》游戏里”,但这的确是事实。

宫崎英高访谈:和《尼尔》总监是“对手” 最害怕人类恶

START问:你的游戏中通常有许多给人恐惧或者沮丧的要素,那么你个人最大的恐惧、最大的挫败感是什么?

宫崎英高:

这是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我个人最害怕的其实正是人类之恶。而关于挫败感,我一生至今还没有体验过。但是我能想到一段我打排球的个人历史。我在中学时代一直在玩排球,但是高中的第二年,我腿部骨折没能参加当年的比赛,甚至自己的练习都因此停了下来。我想这一刻对我来说是最令人沮丧的。直到今天我左腿骨折的地方都还有些不适。

宫崎英高访谈:和《尼尔》总监是“对手” 最害怕人类恶

START问:你的下一款游戏《Elden Ring》是如何与G.R.R.Martin老爷子合作的?游戏中是否会提到《权力的游戏》?

宫崎英高:

自从我们第一次洽谈后,我们的目的就很明确,不是为了创作衍生产品或者他已经做过的任何事,我们想要做一些全新的东西。因此我们不会考虑《Elden Ring》中添加彩蛋内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