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巴黎地区法院裁定Steam须允许用户卖掉二手数字游戏

时间:2019-09-21 09:30:4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数字版游戏以其便利快捷的特性正在大行其道,传统实体游戏的销售和流通正在显露疲态,相应地,实体游戏的二手市场也在冷却。PC玩家基本上很少还有买实体游戏光盘的了,甚至许多新品PC都不搭载光驱。然而数字版游戏的一大劣势就是不能卖二手回血,但法国巴黎地区法院给出了自己的裁定,认为数字平台如果禁止玩家卖二手,就涉嫌违法。

巴黎地区法院裁定Steam须允许用户卖掉二手数字游戏

这次判决裁定是法国消费者权益组织UFC-Que Choisir的胜利,他们曾为二手交流的权利进行过许多积极斗争,虽然这次做出判决的是巴黎地区法院,但如果Valve真的要修改规则的话,可能至少会对整个欧洲地区生效。当然,Valve是否服从判决以及如何执行落实,目前还是未知数。

按照这次判决的要求,Valve必须在Steam平台中加入新功能,允许用户卖掉自己游戏库里的激活码。Steam只是首当其冲的第一家,稍后所有数字销售平台都要效仿。如果真的允许数字版售卖二手,毫无疑问任何游戏的长久销量都会大打折扣,对平台和制作组来说都不是好消息。

虽然乍看上去是对玩家的好消息,但仔细想想,按照这个逻辑,数字音乐、电影、服务岂不是都应该允许售卖二手?实体产品有生产成本和技术门槛,二手市场十分可控,数字产品的复制拷贝几乎是零成本,如果贸然开放二手市场,是否会被少数人恶意利用,扰乱市场秩序不法谋利?不知道法官进行裁定时是否想好了解决方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