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工信部:5年来网速提升7倍 手机流量费下降90%

时间:2019-09-20 18:29:0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这几年国家推动的提速降费让很多网民享受到了好处,手机套餐费用大幅降低,每月流量也敢大胆用了。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从2014年到现在的5年来,国内的手机流量资费已经下降了90%。

工信部:5年来网速提升7倍 手机流量费下降90%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移动通信方面努力解决了覆盖少、速度慢、资费贵三大难题。

2014年以来,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近7倍,与5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都超过了90%。

今年7月底,三大运营商也晒出了自家的提速降费效果,中移动表示提速降费累计惠及客户47亿人次,累计让利2026亿元。手机上网单价累计降幅达91.5%,国际长途直拨资费最高降幅超过90%,国际漫游流量平均单价较2015年下降超过80%。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联通4G网络下载速率达到24Mbps,保持行业领先;从降低资费方面看,中国联通通过流量加量不加价以及推广特惠流量包等优惠产品,切实降低流量平均资费;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资费,降幅已超过30%,惠及约700万漫游港澳的用户。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自提速降费以来,中国电信4G基站建设数增长10.5倍,手机用户流量使用提升21倍,手机流量平均单价下降了93%,光纤宽带覆盖住宅数增长了2.27倍,宽带平均接入速率提升了11倍,有线宽带平均单价下降了94%。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