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影视明星加盟游戏IP 跨界合作正在形成大趋势

时间:2019-08-04 14:21:2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在这个争抢注意力的时代,明星偶像的号召力是一种昂贵的资源。他们不仅是一部电影的票房保障,而且正在越来越具有普遍的适应性价值。曾经,提到游戏明星,我们能想到的往往是马里奥、索尼克等虚拟人物,对游戏产业有更多了解的玩家则会想到宫本茂、野村哲也等明星制作人。然而,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电影明星正在越来越深入地参与游戏IP。明星效应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娱乐产业,或者说,电子游戏作为一种娱乐媒体,正在变得越来越主流。

影视明星加盟游戏IP 跨界合作正在形成大趋势

回想今年的E3大展,恐怕最令人难忘的就要数《赛博朋克2077》公布的宣传片了,而它之所以令人难忘,毫无疑问要归功于基努里维斯。他甚至为世界制造了“You’re breathtaking! 你令人无法呼吸!”的梗。基努里维斯不是简单地为游戏打广告做宣传,他将在游戏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Honny Silverhand。是游戏中的“侍”摇滚乐队的前主唱和反叛领袖。毫无疑问,他的号召力将为《赛博朋克2077》带来新的关注,也将成为本作的销量保障。

无独有偶,还有一部正在制作的大作更是群星云集,“弩哥”Norman Reedus, Guillermo del Toro, Lindsay Wagner, Lea Seydoux, Nicolas Winding Refn, 以及“拔叔”Mads Mikkelsen共同参与的《死亡搁浅》计划今年11月8日登陆PS4,而如此豪华的演员阵容,基本上全是靠小岛秀夫的个人关系拿下的。虽然小岛秀夫本人也很有号召力,但他的知名度基本上仅限于游戏玩家的小圈子。毋庸置疑,明星们的加盟也让《死亡搁浅》在更广的范围内引起了话题,许多没听说过《合金装备》的观众都通过这些电影明星认识了《死亡搁浅》。

影视明星加盟游戏IP 跨界合作正在形成大趋势

其实《合金装备》系列曾经就有过电影明星跨界合作,许多版本的Snake都由演员David Hayter扮演。甚至《合金装备》本身就受到电影《洛杉矶大逃亡》的影响和启发,说到底,小岛秀夫本身就是个电影爱好者,他的游戏中不乏电影化的镜头语言表达,可以说是最会做游戏的电影导演。

所以我们看到,游戏和电影存在天生的交集,它们源于共同的想象。比如《巫师》系列小说通过CDPR的系列游戏火遍全球游戏圈,继而被奈飞改编成了电视剧。但电视剧的受众不能只有游戏玩家,所以“大超”Henry Cavill加盟饰演主角杰洛特。虽然他并没有跨界参与游戏制作,但好不夸张地说,是游戏给了他扮演这个角色的机会。

还有更加水乳交融、难舍难分的情况:“巨石强森”Dwayne Johnson是WWE摔跤手出身,早在他凭借《蝎子王》成为演员之前,他首先是《WWE》系列游戏中的角色。而成为电影演员以后,他又参演了2005年的《毁灭战士》电影,还有设定在游戏世界中的重拍版《勇敢者游戏》。可以说他是体育、游戏、电影全能明星。

电影明星是电影票房的保障,也可以是游戏销量保障。而随着电影与游戏的频繁跨界与融合,明星加盟游戏可能不再是单方面带流量,而是能够获得玩家们的认同,与游戏品牌一起实现双赢,共同拓展受众群体,获得关注,提升价值。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