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人民电竞报道电竞酒店:传统网咖的消费升级

时间:2019-07-31 21:45:5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今晚人民电竞微博发布了一篇关于电竞酒店的报道,称其是“传统网咖的消费升级”,是“与电竞结合的新业态的一种”。文章指出相比传统玩咖,在电竞酒店打游戏不会被人打扰,因为其环境足够密封而且更舒适,相对于各色人群出入的网咖,电竞酒店也更加安全。

人民电竞报道电竞酒店:传统网咖的消费升级

据受采访者——东北哈尔滨电竞爱好者“老鹿”(大四学生),哈尔滨的电竞酒店人均80-110元人民币左右,“5人一同去电竞酒店,完全可以消费得起”。

在老鹿看来,去电竞酒店要满足两个需求,即娱乐的需求和住“酒店”的需求。

他说:“本质上看,电竞酒店是酒店而非网吧,说电竞酒店是能睡觉的网吧或者网咖我是不同意的。卫生条件、隔音效果都是大多数电竞酒店应该考虑的问题,也是大多数电竞酒店做得不好的地儿。”

老鹿还指出电竞酒店还能提供传统网咖所不具备的其他娱乐,比如打麻将,看电影。

“我们最喜欢的那个电竞酒店,有麻将桌,有投影仪,我们打游戏累了但又不想睡觉的时候可以打麻将,看电影。这种满足大家多元化娱乐需求的设施,或许也是吸引客户前来入住的重要原因。反正我们是被惯坏了,不太会去只有游戏设备的电竞酒店。”

人民电竞报道电竞酒店:传统网咖的消费升级

老鹿介绍称,哈尔滨目前至少有20家电竞酒店,这个信息比去年媒体报道的数字多了八家。窥一斑见全豹,全国二三线城市的电竞酒店确实正在以遍地开花之势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去年7月,全国电竞酒店就已经超过了400家,而今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500。

不过,电竞酒店大多还是在二三线城市,北上广深的电竞酒店数量一直都不太多。某酒店从业者曾打算在北京开店,但后来放弃了。“有一家电竞酒店一晚上要2700元人民币,如果按小时算,他们的小时房价格高达58元一小时,这样的价位即便在北京也算贵的。”他说,“而且北京的居住成本太高,电竞酒店似乎不太适合在这儿落地生根。”

该从业者表示,电竞酒店,本质就是酒店,电竞只是他提供的服务内容之一。他说:“用做酒店的商业逻辑来看电竞酒店才是靠谱的,如果做酒店不能盈利,想靠一个附加服务或者一个噱头来挣钱,根本不可能。”

人民电竞报道电竞酒店:传统网咖的消费升级

人民电竞报道电竞酒店:传统网咖的消费升级

报道原文: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00223874056536#_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