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B站收购运营BML公司超电 强力拓展线下二次元市场

时间:2019-07-29 17:37:49
  • 来源:大风号
  • 作者:36氪
  • 编辑:陶笛

7月29日今天据多家媒体报道,B站近日已经与超电文化签署协议,收购其主要股份。B站董事长陈睿表示,二者的合作有助于提升B站的商业化能力,特别是线下二次元文化推广。

B站收购运营BML公司超电 强力拓展线下二次元市场

交易完成后,超电将继续制作和管理B站的线下相关活动。超电文化还将负责运营其虚拟偶像业务,进一步拓展虚拟偶像的变现空间。

去年9月,B站曾对外宣布,增持虚拟偶像“洛天依”所属母公司香港泽立仕的部分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此外,B站还拥有2233娘等虚拟偶像。

超电文化是B站旗下的线下文化品牌,前身为成立于2014年的哔哩哔哩文化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B站陈睿为超电文化第二大股东占比31.7%,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占比44.64%,而陈睿对该公司控股100%。

B站收购运营BML公司超电 强力拓展线下二次元市场

超电文化旗下有UP主经纪、动漫衍生品开发等业务,并拥有Z世代线下活动品牌BML和BW。超电文化的官网信息显示,目前超电文化旗下拥有独家签约UP主200+人,累计B站粉丝量9500万,超电文化能够为其提供视频原创、直播、线下活动、电商等服务。BML方面,从2013年开办至今,已经从几百人发展为如今的单场万人的大型线下live活动。

目前B站营收来源分为游戏、直播、广告、电商,收购超电文化后,又多了艺人经纪等营收。陈睿说到,与超电的合作将帮助B站在线下活动中发展其品牌,也有助于提升PUGC的商业化能力,加强娱乐的良性循环。

根据B站发布的2019年Q1财报显示,其本季度的净亏损为1.5亿元人民币。还处于亏损状态的B站此前已经下决心放弃了广告变现这块营收沃土,B站还需要拓展多元化的营收渠道来提升其盈利能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