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次世代主机的高带宽 能为开发商减少游戏优化上花费的时间

时间:2019-07-25 14:40:34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次世代主机PS5和Xbox Scarlett都已经确定将会使用AMD最新的Zen 2 CPU,以及GDDR6显存。再加上两家都使用了超高速固态,看起来PS5和Xbox Scarlett的性能相比前任PS4/Xbox One来说会有质的飞跃,但是这么显著的性能提升究竟会对游戏有什么实际帮助呢?

次世代主机的高带宽 能为开发商减少游戏优化上花费的时间

Tripe-I Games工作室新的动作冒险游戏《Hindsight 20/20》的开发人员Hemanshu Chhabra,在接受外媒GamingBolt的采访中,被问到了次世代主机的高性能究竟会对游戏有什么实际帮助,他表示次世代主机更高的带宽能够减少开发人员对游戏优化的时间,这反过来会让开发人员有更多的时间真正地用来开发游戏。

次世代主机的高带宽 能为开发商减少游戏优化上花费的时间

Hemanshu Chhabra说:“从游戏3D化,再到游戏有了更大的世界和更多的角色之后,我们(开发人员)的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画面和CPU优化上,因为我们很想在主机上为玩家们提供流畅的1080p/60帧体验。对于一些拥有庞大世界的3D游戏来说,它们的核心游戏时间要花费数个小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CPU的优化方面包括处理一些必要的AI,限制CPU的感知范围,以便CPU只处理它们需要的东西,以及物理优化等等。我们针对画质的优化涉及了将一些花费较高的资源集中在一起,批处理较小的网格和使用常见的纹理来避免有太多的绘制调用,随时随地渲染光效(baking the lighting),手动为不同的主机进行着色器的优化等等”

“而对于我们来说,次时代主机更加强大CPU和GPU能我们大量珍贵的时间,真正地花在开发游戏上,我是学工程学的,但是我很喜欢优化游戏的这个工作,但是作为一个游戏设计师,我宁愿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构造游戏、游戏迭代和让游戏变得更好的点子上。我很期待未来的游戏,我也能利用次世代主机更多的带宽来增加我们真正开发游戏的时间。”

Tripe-I Games工作室动作冒险新作《Hindsight 20/20》将于2020年登陆PS4/Xbox One/PC和Switch平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