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买前必看:4款无法使用Switch Lite游玩的热门游戏

时间:2019-07-13 17:28:3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任天堂刚刚宣布将于9月20日上架一款新型号Switch,Switch Lite。这是一款更注重便携性的Switch,两侧手柄不可拆卸,体积更小,售价也更低。不过代价是无法实现原版Switch的一些关键玩法,这也就导致无法游玩一些热门游戏。

因为Switch Lite不可拆卸手柄,又没有连接电视的基座,所以本质上是一款掌机。这意味着所有通过Joy-Con手柄体感操作的游戏都无法在Switch Lite上实现,所有本地双人游戏也会因为手柄问题而无法实现。

下面四款游戏就因为上述原因无法通过Switch Lite游玩,大家在购机之前需要谨慎考虑。

买前必看:4款无法使用Switch Lite游玩的热门游戏

1.《超级马里奥派对》

《超级马里奥派对》是一款非常适合聚会的游戏,里边整合了大量小游戏,可以让好友们玩很久都不重样,很容易增进友谊或者加速友尽。

《超级马里奥派对》最常见的玩法是用座机连电视,然后2-4人用单撇的Joy-Con手柄操控,如果是在家庭客厅以外的场景,则需要用便携模式,也就是拆下手柄,把屏幕支在桌子上玩。《超级马里奥派对》是根本不支持掌机模式的,这就意味着Switch Lite基本可以告别这款游戏。

Switch Lite玩家也可以玩《超级马里奥派对》,但由于没有可拆卸的手柄,玩家只能把Switch Lite放在桌子上,然后另外选购至少一对Joy-Con手柄,这不仅增加了开销,而且富裕出来的那对手柄基本上没有其他用途,还需要另外保管。总之就是,如果入手Switch Lite,就不要想玩《超级马里奥派对》。

买前必看:4款无法使用Switch Lite游玩的热门游戏

2.《1-2 Switch》

作为Switch主机的首发阵容之一,《1-2 Switch》充分展示了Joy-Con手柄的玩法潜力,里面的每个小游戏都以不同方式利用了Joy-Con手柄的体感功能和HD震动特性。

但你也看到了,这款游戏是必须用拆下来的Joy-Con手柄玩的,而Switch Lite根本就没有可拆卸的Joy-Con手柄,更不用说体感功能和HD震动反馈了。所以Switch Lite的游戏库里根本就没有这款《1-2 Switch》。

所以所有打算入手Switch Lite的玩家最好都先看看《1-2 Switch》的游戏宣传视频,看看广告里那些开心的玩家,同时告诉自己,“我就看看,我不玩。”如果能受得了的话,再考虑入手Switch Lite。

当然,你依然可以通过另外选购一对Joy-Con手柄来解决这一问题,但与其如此,还不如入手一台原版Switch。

买前必看:4款无法使用Switch Lite游玩的热门游戏

3.《舞力全开》

《舞力全开》也是很热门的聚会游戏,在各大主机平台上都有相应的版本,甚至也登陆了古老的Wii主机。但作为一款舞蹈游戏,它必须通过摄像头或体感设备收集玩家动作,再给出相应的评价反馈。

如果是Switch主机的便携模式,就可以通过拆卸Joy-Con手柄正常进行游戏,但如果换成掌机模式,不具备摄像头的Switch就无法读取玩家动作了。所以Switch Lite也不适合用来玩《舞力全开》的。

即使你另外选购了Joy-Con手柄,你还需要面对5.5寸屏幕,离远了可能看不清游戏中舞者的动作,更要命的是在嘈杂环境中听不清游戏音乐,这对于一款节奏舞蹈游戏来说非常致命。要想通过蓝牙耳机听音乐呢,Switch Lite本身又不内置蓝牙,你还得买那种自带蓝牙发射器的耳机。

总之,用Switch Lite玩《舞力全开》不仅麻烦,而且体验还很差,不如买Switch。

买前必看:4款无法使用Switch Lite游玩的热门游戏

4.任天堂Labo

Labo刚刚公布的时候遭受了很多质疑,但最终还是有许多玩家发现Labo与Switch组合产生的乐趣。

Switch Lite玩家就不用奢望体验Labo了,同样是因为不具备可拆卸的Joy-Con手柄,而且屏幕尺寸也不同,Switch Lite根本就不支持Labo。

虽然有些游戏没法用Switch Lite玩,但毕竟Switch上有那么多游戏,只要愿意放弃少部分体感游戏,再加上便携性的优势,对一些玩家来说Switch Lite还是非常超值的选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