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我们绝不是大恶人!EA正竭力扶持独立开发者与工作室

时间:2019-07-03 15:07:21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平方
  • 编辑:平方

EA坏不坏?这家业界巨头不分青红皂白裁员,让《圣歌》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发行,并且还创造了“惊喜机制”这个词来粉饰开箱机制,这些事还都只是今年年内发生的。

我们绝不是大恶人!EA正竭力扶持独立开发者与工作室

对于玩家甚至某些奖项评审机构来说,EA近年的名声的确不太好,在MCV行业杰出奖的提名宣布时甚至能在现场听到嘘声……但是对独立工作室和小型开发商来说,EA真的不是什么超级恶棍;恰恰相反,他们提供的待遇远超业界其他发行商。

在上个月EA Play展会上,有复数的小型独立工作室通过EA Originals扶持计划与EA签约。这些原创者发现EA提供支持并帮助发行独立工作室的小游戏,还将所有利润一股脑留给了他们,只留下能够弥补付出成本的资金收益。对于独立开发者来说这简直可遇不可求,以至于其中一名开发者在台上惊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收到的合同。”

我们绝不是大恶人!EA正竭力扶持独立开发者与工作室

EA的战略发展部门执行副总裁Matt Bilbey对此表示:“我在EA工作了整整25年,却依旧困扰于大众认为我们就是一群大恶人的看法。”“我们热爱开发、热爱玩游戏,不幸的是,我们的知名度和体积太大,每当我们在游戏中犯了一点点错,全世界都会知道并反应过来。

随着规模扩大,EA担心与新人才脱节。他们也意识到在人们花费大把时间去玩《FIFA》、《堡垒之夜》等主流游戏后,有时会希望有一个5-10小时的小品游戏能够放松身心、转换口味。

EA在大举加强其Originals计划,最直接的举动就是不断与新工作室签约。这次E3期间,EA和三家独立工作室确认合作关系,这还没有算上本周将要发布的《孤独之海》。

Bilbey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认为四(个工作室)是个最合适的数字,我们的能力足以给予他们适当的关注和支持。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团队来到我们这里,实际上,我们已经在全球工作室里成立了一个创意委员会,主席由重生工作室的创始人Vince担任。他和这些独立工作室的近距离交流让不同团队的经验对我们而言触手可及,而这样的沟通关系让每个人都充满创造力。”

我们绝不是大恶人!EA正竭力扶持独立开发者与工作室

尽管EA在增加旗下工作室的数量,它并不打算一口气吃噎着。毕竟EA的公关和营销主力已经放在大型IP上,他们需要保证独立项目都有足够的资源去搞宣传。

“我们要在E3签下100个游戏!——这样的传闻或者承诺绝对是有问题的。做出承诺却无法兑现,这将为你的名字蒙上污点。尽管独立游戏社区日益庞大,但是声誉方面还是势微。我们投入大量资金,花费了15年,才把EA Partners(另一个支持较大工作室的项目)的名声,从‘帮你按时完成游戏’进化到‘我们该如何合作,才能以正确形式把你的创意推向市场?’”

我们绝不是大恶人!EA正竭力扶持独立开发者与工作室

另外EA对云游戏和流媒体其实倍感兴趣。他们相信流媒体会把游戏带到新的位置,带来新的玩家,因此需要扩大游戏的覆盖面,不论大小、种类。其实EA一直走在潮流前端,在Epic出现之前他早就推出了自家与Steam竞争的平台,旗下订阅服务Access 2014年就已经上线,显然流媒体他们也要坐早班车。

他们计划加强EA Access的多平台服务强项(后者即将登陆PS4),做到流媒体平台也能使用:“这就是为什么,当我们在投资和研究EA Partners和Originals项目,甚至制作自己游戏时,我们不再仅仅提供特定类型的游戏——我们需要大型、小型、多人、合作、单人……我们需要深度和广度满足整个家庭需要,来应对未知的新客户。

我们绝不是大恶人!EA正竭力扶持独立开发者与工作室

因此,EA对于有潜力的独立开发者或工作室来说绝对友好,扮演的是暖心大哥的角色,而不是那个掉进钱眼里的财迷,而它发行推出的独立游戏诸如《逃出生天(A Way Out)》、《Fe》等的确质量优秀。在独立游戏抬头的今日,这家历史悠久的发行大厂能否靠此一举改变自己的口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