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在这个手机成瘾的时代 游戏或许能够增进人们的友谊

时间:2019-06-06 16:46:58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雪下之夜
  • 编辑:SkyHY

6月5日,外媒Kotaku针对手机成瘾和现代社会普遍出现的交流障碍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们此次提出了很有意思的观点:在这个手机成瘾的时代,游戏或许能够增进人们的友谊。

也许玩家们对于这样的场景并不感到陌生:身边的一位朋友在手机上专心地看着各种媒体推送的视频,而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了另一位朋友的来电。按照原来的剧本,他应该很高兴地进行回应并与朋友开始通话。但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他感到十分烦恼,脑海中还出现了“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的想法。

在这个手机成瘾的时代 游戏或许能够增进人们的友谊

来自于欣厄姆市的心理医师Eddie Gill表示:根据近几年的数据调查显示,很多人已经很难维系原本的友谊水平。虽然我自己不是一位手机成瘾者,而且我也经常与身边的亲人进行交流,但是如果想要和多年的朋友继续维系友谊的话,已经出现了不少困难。同时,也有很多前来咨询的人也屡次谈到这一问题。

Gill指出:“只有在大家都一起玩游戏这种情况下,朋友们才不会渐行渐远。”

这种说法并非毫无依据。

Gill列举了这样一种情况:每个人确实都出席了聚会,但是在聚会上,每个人又死死盯着自己的手机,就连彼此之间的对话也是通过手机通信工具来完成的。明明朋友近在眼前,却仍然对手机不离不弃。但是一旦大家都参与到联机游戏中,每个人就开始谈天说地,与之前的聚会景象截然不同。

在这个手机成瘾的时代 游戏或许能够增进人们的友谊

对于社交和友谊的追求是人类生存的天然需求,但是根据外媒Kotaku的采访结果。很多人甚至不愿意和自己的室友一起分享问题,以此获得更多的帮助。很多人在面对他人时显得有些笨拙,而在手机上进行通话就显得十分自然。Kotaku认为可能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会暴露更多隐藏信息,让很多人失去了安全感。而躲在手机屏幕背后,就有一种天然的安全感。

在这个手机成瘾的时代 游戏或许能够增进人们的友谊

但是游戏却改变了这一现状,一起参与游戏的玩家往往可以放下原先的戒备,在游戏中展现真实的自己。类似于《守望先锋》、《APEX英雄》这样的联机游戏往往为很多玩家提供了多种表现机会,游戏内置的赞赏系统也进一步加深了队友之间的关系。他们这游玩过程中不仅能享受合作所带来的快乐,还能在闲暇之时谈天说地,让朋友之间进一步加深了关系。

外媒Kotaku表示:“人与人之间变得疏远的原因主要在于深度沟通的不断减少,过度沉迷于手机就会把个体与周围环境相隔绝。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很难注意到身边人的各种状态和感受,交流的大门也被随之合上。而联机游戏强制玩家们进行沟通交流,打破了原先的隔绝局面,朋友之间的交流自然就变多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