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电竞专业难道就是玩游戏?7成的学生都想错了

时间:2019-05-25 17:54:0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日前,腾讯电竞携手超竞教育和《电子竞技》杂志,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电竞人才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只有26.37%的人在进入电竞专业学习后觉得所学内容与自己预期完全相符;29.45%的被访者将会在毕业后选择从事电竞行业。

电竞专业难道就是玩游戏?7成的学生都想错了

该报告从岗位结构、人力供求状况、职业发展环境、电竞教育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全方位展示了电竞行业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称,截止2018年底,中国电竞相关行业从业者中,电竞生态从业者7.1万人。根据行业调查结果和行业复合增长率估算,预计到2019年底,行业从业者整体劳动力需求规模将会达到33.15万人。

电竞专业难道就是玩游戏?7成的学生都想错了

有47.76%的电竞从业者认为电竞行业目前最缺乏经营管理类人才,在职业发展路径上,可能会出现单纯由兴趣爱好驱动逐步转向成为专业能力驱动的模式。

在业内的满意度调查中,56.87%的从业者对目前的工作持满意态度,只有不到1成的从业者对目前的工作并不满意。电竞从业者中有43.45%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中迎来工资上涨。

电竞专业难道就是玩游戏?7成的学生都想错了

赛事服务和技术服务类的岗位仍然是以赛事内容为核心的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目前最为重要的两类岗位,为了适应各种电竞联赛的快速发展,行业内赛事内容制作公司的整体扩张明显;随着资方对电竞俱乐部支持力度的加强,赛事支持类岗位的需求正在迅速提高,行业原有的优秀赛事支持类人才也将获得更高的议价权利。

电竞专业难道就是玩游戏?7成的学生都想错了

产教不融合仍是电竞教育痛点。在被访者中,只有26.37%的人在进入电竞专业学习后觉得所学内容与自己预期完全相符,三成的学生觉得专业所学的内容对就业有很大或更多的帮助,同时只有29.45%的被访者将会在毕业后选择从事电竞行业。兴趣爱好和就业前景仍然是影响选择专业因素的前两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