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少

时间:2019-05-22 19:49:3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近期,华为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的CEO马化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化腾表示,中国已经走到科技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也变得越来越少,要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变成科技战。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少

他说:“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最近中兴、华为事件愈演愈烈,我们也时刻关注贸易战是否会演变成科技战。因此,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堆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新旧动能转化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表声明,正式将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谷歌也宣布将不再为华为提供安卓系统支持,华为则表示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此外,有报道称英特尔、高通和博通等也将加入谷歌的行列,切断对华为的芯片供应。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拿来主义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