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当年差点被索尼收购 扒一扒史克威尔曾经的低谷

时间:2019-04-28 16:14:5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时之笛
  • 编辑:陶笛

今天,一位自称从事游戏业记者行业20多年历史的老司机发表了《最后的平成游戏业界回顾》文章,重新为我们揭示了当年史克威尔不堪回首的低谷时期,一起来了解下。

当年差点被索尼收购 扒一扒史克威尔曾经的低谷

·本月30号,日本的现行时代《平成时代》即将结束迎来新国号“令和”,作为资深游戏迷和从事游戏业报道20年以上的老记者,一起来谈谈现在风光无限的史克威尔曾经的低谷。

·《FF》全CG电影的惨败。

激荡的平成时代日本游戏圈中,史克威尔最大的败笔当属《FF》全CG电影了,虽然电影立项之初会社一干高层普遍估计凭借FF7游戏的影响力,电影似乎也能大获成功,然而之后的市场表现却让史克威尔举社震惊,最后经过评估亏损额竟然达到了139亿日元。

当年差点被索尼收购 扒一扒史克威尔曾经的低谷

·坂口博信引咎辞职。

作为FF系列的生父,当时任史克威尔副社长的坂口博信作为电影项目直接责任人很快就辞去副社长职位并之后直接离开了史克威尔,而当时的社长铃木尚也是自责难已,用记者的话说,每次在记者会看到铃木尚时都为他的憔悴感伤,这与当年FF7爆红时的表现简直就像是从天堂直接摔进了地狱最底层。

·史克威尔差点就叫“索史”了。

当《FF7》全CG电影几乎败光了史克威尔的全部老底之时,业界开始疯狂流传和史克威尔关系“最好”的索尼互娱将收购史克威尔,而史克威尔也一度几乎就转向了索尼阵营,不过似乎经过无比艰难的社内讨论后,史艾最终还是选择和自己的千年老对头艾尼克斯结盟,让业界吃了不小的一惊。

当年差点被索尼收购 扒一扒史克威尔曾经的低谷

·新社长和田洋一临危顶上,力挽狂澜。

铃木尚终究还是辞去了史克威尔社长之职,或许他到现在也没想明白《FF》全CG电影为什么那么不受市场待见,和田洋一临危顶上,现在看来真的可称得上是力挽狂澜,他首先明确了一点:“游戏每制作一代就完全改变世界观以及角色们的做法是极其不效率的”,坚决的采用了“将重制和衍生、续篇活用才是游戏发展的王道”的政策,才成就了如今的史克威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