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俞敏洪首度揭秘坊间传说曾被劫细节 从给大象打的麻醉针活下来

时间:2019-04-25 11:44:46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中信出版集团
  • 编辑:陶笛

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近日出版了自己的新书《我曾走在崩溃的边缘: 俞敏洪亲述新东方创业发展之路》,书中首度披露了坊间流传甚久的当年被抢劫秘闻,劫匪曾经给7个人打过这种专门给大象打的超大剂量麻醉针,唯有俞敏洪活了下来。

俞敏洪首度揭秘坊间传说曾被劫细节 从给大象打的麻醉针活下来

这个略带传奇色彩的故事,既反映了当时金融体制的落后,也让俞敏洪对自己的行为有和深刻反省。

俞敏洪在新书《我曾走在崩溃边缘》中,第一次全面记录了这次事件。

新东方开办初期,报名人数最多的时候是在周末。一般来说,一个周末我们能收50 万~100 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在当时已经非常大了!但当时一到周末,银行除了对个人的存储业务外,对公业务是不开放的。

也就是说,我们周末收上来的学费是不能存到银行的,银行根本不收。这笔钱放在保险柜里也不让人放心,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保险柜的位置,而且当时新东方租的还是一个漏风漏雨的破房子,那个门随便一撬就能进去。所以,在那么多人都知道的地方放这么多钱不合适。于是,就只剩下一个办法,拎回家。

俞敏洪首度揭秘坊间传说曾被劫细节 从给大象打的麻醉针活下来

那时,我自己开车,也没有什么保安和司机,拎了一段时间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可后来就被人给盯上了。盯上我的人,原本就是一名犯罪分子,这个说来可就话长了。这个人原来坐过牢,出来以后想改邪归正,就在北京的郊区开了一个度假村。当时到了暑假,新东方因为要给学生找上课、住宿的场所,在租度假村的时候认识了这个人。在决定租用度假村后,他要求新东方先付一笔钱,新东方答应了,并把这笔钱付给了他。

结果暑假班结束后一结算,他应退还新东方3 万元。于是,新东方的财务人员就打电话要求他退还,可实际上他已经把这笔钱花完了。反复催要后,他就给我打电话说:“俞老师,我把这笔钱用完了,没有办法还钱,要不到明年你们再用我的度假村时补回去,行吧?要不我们暂时先这样?”我说:“没关系,也就3 万元,好说,反正我们以后还要合作呢!”

也就是因为我这样一番话,让他觉得原来新东方很有钱。当时,他其实已经因为经营困难再次萌生了犯罪的想法。于是,他找了几个人跟踪我,结果发现,我每个周末会把学费拎回去。

这时已经是1998年了,一个周日晚上,他们看到我一个人开车回家,就在我家门口把我给截住了,还给我打了一针麻醉大型动物用的麻醉针,就是给大象、老虎打的那种麻醉针。然后,我就晕过去了。我拎回去的钱也被他们全部抢走了,这笔钱是我们两天收的学费,大概有200 万元。

然后,这个人带的几个跟班看我还有呼吸,就对他说:“老大,我们把他干了吧!”他说:“俞敏洪还是一个不错的人,我们已经拿了这么多钱,足够远走高飞了,就留他一条命吧!”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从打劫我开始,到后来2005 年北京公安局破案,前前后后抢劫了7个人,其余6 个人没有一个活下来的,就我活了下来。

俞敏洪首度揭秘坊间传说曾被劫细节 从给大象打的麻醉针活下来

后来,麻醉针的药劲儿过了以后,他们已经走了,我居然半蒙半醒地醒过来了,还去报了警。后来,我就被送到了医院,被抢救了过来。但其余以前被他们抢劫的人一针麻醉针下去就醒不过来了。因为那个麻醉针的强度太大,打进去以后会让人的心脏停止跳动。

后来,医生跟我说:真是奇怪了,麻醉剂量这么大你居然能活过来!后来我开玩笑说:可能是我酒量比较大的原因吧!还真有这个可能

几年前,我去做肠胃镜检查,要先进行全身麻醉,医生就给我打了一剂常规的麻醉针,还跟我说过两分钟就会起作用。结果,我跟他聊天就聊了十分钟。医生问:“怎么回事?你一点感觉都没有?”我说:“没有。”后来,医生就接着给我打,还加大了剂量,最后我才全身麻醉,进行了肠胃镜检查。我这才知道,我抗麻醉的能力真是挺强的,这也算救了我一命。

可能老天不愿意让我马上离开,还希望我以后能多做点事情,跟我开个玩笑吧。当然,后来还有人说我脑袋变笨了,这个倒真的没有。新东方的老师开玩笑说:俞老师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GRE 词汇书拿过来,看看到底还认识不认识这些词汇。(节选自俞敏洪新书,略有删减)

俞敏洪首度揭秘坊间传说曾被劫细节 从给大象打的麻醉针活下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