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软员工发起请愿 支持中国员工抵制“996”工作制度

时间:2019-04-24 09:13:00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雪下之夜
  • 编辑:liyunfei

近日,“996”这一工作制度在中国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无论是业界“大佬”还是公司职工都纷纷参与到此次讨论中。近日国外网友通过网站996.ICU了解到中国的工作现状之后,微软员工便发起了请愿并支持中国员工抵制“996”工作制度。

网站地址:点击进入

“996”工作制指的是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有六天皆是如此,导致不少人由于过度疲劳而不得不去医院诊治。微软员工此次在请愿上声称“996”工作制严重侵犯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微软员工发起请愿 支持中国员工抵制“996”工作制度

但中国有很多知名的互联网公司都采取了“996”工作制,有不少国产浏览器甚至对996.ICU这一网站采取一些措施,限制用户对这个网站的访问并警告用户“该网站包含非法和恶意内容”,这引发了人们对Github本身的担忧,许多人开始担心微软虽然具备Github的所有权,但似乎在访问上是否有最终决定权还不得而知。

微软员工在请愿书上表示:“微软和GitHub的工作人员支持中国员工抵制996.ICU运动并将与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团结一致。我们深知这是一个跨越国界的问题,而且我们拥有必须站在与中国工人团结一致的理由。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跨国公司会在外包业务上让职工之间产生激烈竞争,而不顾一切追求利润的公司会让劳动者为了竞争而不得不处于劣势。因此我们必须站出来为他们声援,从而确保全球每个人的工作处境不会那么糟糕。”

其实这已经不是微软员工第一次发起请愿了,早在2018年他们就呼吁公司停止为美国开军方开发武器技术,并与2018年6月终止与美国的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合作。目前,996.ICU请愿书目前已经收集了169个签名,预计该数字还会进一步增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