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PS5定价大猜想:索尼将采取何种策略?

时间:2019-04-20 13:05:26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根据目前的普遍猜测,索尼的次世代主机PS5可能会在2020年圣诞节档期前正式发售,目前关于这款主机的具体性能参数还没有太确凿的消息,也没有什么像模像样的传闻,但无论索尼打算如何配置PS5的硬件,我们都可以对PS5首发时的定价进行猜测。

PS5定价大猜想:索尼将采取何种策略?

根据索尼PS架构师Cerny最近发表的评论,PS5的定价将会“在先进的功能组合下定在诱人的价位。”显然他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所以下面我就来分析一下索尼的定价策略,希望可以帮助有计划的玩家提前做好预算。

首先,PS5将搭载专用的SSD固态硬盘,极大地减少读图时间。另外还将根据市面上的最新技术设计定制CPU和定制GPU,所以PS5的性能配置应该不会太差,相应的首发售价可能也不会太便宜。

那么Cerny所说的“诱人的价位”究竟是多少呢?PS3当初以强大的硬件性能定价600美元,但结果证明这个价位并不是特别诱人,直接导致PS3起步销量低迷,直到世代末期才反超Xbox One。

PS4首发定价400美元显然这个定价是足够诱人的,也奠定了PS4销量的领先基础。不过当初PS4卖400美元是亏本的,卖的越多亏的越多,纯粹是赔本赚吆喝,靠游戏赚钱。另外,随着技术发展和生产成本下降,一段时间过后的PS4售卖才有利可图。甚至我们看到,在消费旺季时还会打折,最后还会永久降价。那么,2020年的400美元能否买到PS5呢?很难说。按照今天的价格,400美元的PC要想搭载主流偏高的配置,想要SSD和一线CPU\GPU,基本上很难实现。

所以在400美元和600美元之间,500美元这个价位应该比较合理。索尼可以发布498美元这种数字,看上去好像并没比400美元多太多。毕竟这可比一部最新款智能手机便宜。当然,索尼还需要考虑PS5搭载新款PSVR的套餐售价。

从既往的历史来看,PS5肯定不会太贵,主机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通过专门设计的架构发挥硬件协同作用,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整体性能更好更稳定的硬件。无论PS5采用什么配置,都肯定会物超所值,而且考虑到玩家的消费习惯,索尼给PS5的首发定价绝不会超过500美元。

国内的情况并不能直接通过汇率换算,一般会比直接汇率换算后的价格贵20%。如果第一时间有国行的话国行可能还会更贵一些。所以按照500美元参考的话,国内PS5的首发定价很可能会超过4000元。从现在开始攒钱的话,一个月赞400元应该够了。

买PS5的同时,或许你也应该考虑换一台4K电视。总之提前攒钱,做好预算,这样才能第一时间玩到PS5首发大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