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章泽天离婚只能分得5元?起底刘强东财产保全术

时间:2019-04-16 22:39:43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作者:中国经济周刊
  • 编辑:豆角

清明假期,他再次曝出离婚消息,随即官方辟谣。这已经不是首次。

章泽天离婚只能分得5元?起底刘强东财产保全术

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事件后,每隔一段时间,类似桥段就会上演一番。只是这一次,继今年2月JD+智能奶茶馆关门后,又有章泽天卸任刘强东间接持股的重庆嫩绿茶艺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让婚变传闻“有鼻子有眼”。

事实上,这段时间,京东烦心事颇多,离婚或许不在刘此时的考虑范围内。

刘强东的底气,或许不是来自对当时还在调查的美国案子有信心,而是对自己后院安稳、婚姻无恙有底气。众所周知,早在3年半前,2015年与奶茶妹妹章泽天结婚时,刘强东就为自己的婚姻投了一份“保险”。

自认为是兄弟们大哥的刘强东,没有和自己的女人签署婚前协议,那样“不够爷们儿”,没有面子,他选择相信法律。

2015年8月8日,刘强东、章泽天二人领证。就在曝光领证前一天,2015年8月7日,京东在发布财报时宣布,经由京东集团董事会决议,批准2015年5月份针对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的一项“为期10年的薪酬计划”。该计划的详细内容为:“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在计划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且没有现金奖励。但根据京东的股权激励计划,刘强东已经被授予2600万股A类股权,每股执行价为16.70美元。而在这10年内,公司不得再向刘强东授予额外股权。”

怎么看这份董事会决议?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刘强东提前预支了自己10年的工资和奖金,总价值约为26.5亿元,未来10年的收入为10元。而这26.5亿元为刘强东的婚前财产,如果刘强东此间与奶茶妹妹离婚,那么奶茶妹妹将分得共同财产5元。

离婚或许可能,分财产?不可能!这也堪称是“地表最强的操作”了。

实际上,中关村电脑城练摊锻炼出来的东哥,在算这笔婚姻与爱情的经济账时,考虑或不止于此。

清华校花与白手起家富商的爱情故事是网友刷不完的梗,并且极具延展度,在娱乐板块、八卦论坛、商业报道中都能引起讨论。这几年,刘强东的每一次爱情故事都成了京东免费的事件营销案例,轻松上头条,免费打广告。

业界评论,京东有了奶茶妹妹,至少省了几个亿的营销广告费用。坊间戏言,一个章泽天抵过整个阿里公关。

刘强东也在付出。王健林为王思聪做的事,刘强东也为奶茶布局了:给你钱,去投资。

根据天眼查数据,截至4月10日,尽管章泽天已卸任重庆嫩绿茶艺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但还在刘强东、京东系下的10家公司任职,甚至任董事长。

章泽天离婚只能分得5元?起底刘强东财产保全术

截至4月10日,章泽天所有或(曾)任职公司情况。(数据来源:天眼查)

结婚至今短短4年的时间里,章泽天身上的标签,逐渐从京东时尚品牌拓展顾问、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上升为投资人,布局涉及餐饮、健康、文化等各个领域。

不过和王思聪相比,章泽天的投资业绩乏善可陈,且这些活动都离不开刘强东在身侧加持,当然她本人并不以为意。

2017年,章泽天接受媒体采访说,并没有想过如果只靠自己的力量会怎么样的问题,“都是相辅相成的事,老刘在帮我,我也在帮他,我没必要非要证明‘不靠你老刘也可以做成’。一切都是互相成就”。

老刘可能不这么想。

明尼苏达州事件前,京东业绩蒸蒸日上,章泽天的日常操作也能为京东带来正面流量,从实际结果看,刘强东也毫不避讳强化章泽天与京东间的营销联系。

明尼苏达州事件后,章泽天每次传出消息,均为离婚等负面消息,京东和奶茶的捆绑也逐渐减少,章泽天淡出京东系的信号意义也就不容忽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