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传比特大陆计划斥资8000万美元投20万台矿机

时间:2019-03-24 16:42:3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随着比特币价格从将近2万美元跌到了3000多美元,第二轮比特币热潮在去年下半年也偃旗息鼓了,这也导致了挖矿市场大萧条,显卡挖矿由盛转衰这事几乎影响了AMD、NVIDIA及显卡厂商一年多时间,迄今都没能彻底恢复。

在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大热时,比特大陆风头无两,一度成为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明星,去年差一点就上市了,预期的180亿美元IPO规模将会创造历史。

不过随着比特币价格暴跌,比特大陆也深受其害。最近已经很少有消息爆出的比特大陆据悉要重整矿机,投资8000万美元在国内建设20万个矿机,利用丰水期的水电站低廉电价,将带来每月至少有770万美元的利润。

传比特大陆计划斥资8000万美元投20万台矿机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是詹克团、吴忌寒,由于抓住了这一轮比特币大涨的机遇,比特大陆推出的矿机芯片迅速占领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矿机厂商,并且掌握了全球大部分比特币算力。

在比特币市场火爆的时候,比特大陆的营收、盈利指数级增长,2016年盈利不过9700万美元,2017年营收就达到了25亿美元,净利润超过12亿美元,而2018年Q1季度净利达到了11亿美元,这样的业绩让其他半导体芯片公司羡慕不已。

比特大陆的主要业务是研发矿机芯片、出售矿机,高峰时期他们的矿机芯片订单一度占到台积电当季营收的10%,跃升为VIP客户,而且使用的是16nm甚至7nm矿机芯片。

除了矿机业务大赚之外,比特大陆还掌握了全球最大的比特币算力,由比特大陆生产的矿机所挖掘的虚拟货币占了全网的三分之二,而比特大陆经营的矿池算力份额占了全网的40%。

在比特币价格没有暴跌之前,比特大陆已经准备在香港上市了,预期IPO规模高达180亿美元,估值达到了400-500亿美元,而之前的A轮融资对比特大陆估值只有10亿美元,而B轮融资后,比特大陆估值迅速攀升为120亿美元。

根据Pre-IPO融资材料财务数据表示,比特大陆2016年、2017年和2018年Q1的净利润为0.97亿、11.8 亿和10.6亿美金,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将达到22亿美金。

当然,这些都是历史了,虽然过去了还不到一年,但去年比特币价格就各种跳水,2017年底的巅峰高价将近2万美元,去年一度跌到3000美元,目前的价格也只有3994美元,而6000美元被认为是比特币挖矿的成本价。

这也使得比特大陆不论营收还是盈利都大受影响,传闻去年Q3季度就亏了5亿美元,IPO上市的计划也成为泡影了。

来自Coindesk网站的报道称,中国西部省份的矿主爆料称比特大陆准备投资8000万美元在当地部署约20万套矿机,他们这样做主要是利用夏季来临时水电站低廉的价格来盈利。

根据网站的测算,每度电0.05美元的情况下,使用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S9J、S11及S15每天大约产生0.87、1.8及2.88美元的利润。

目前虽然还不清楚比特大陆最终谈判到的电价是多少,但爆料的矿主表示夏季水电价可以低至0.037美元,这样一来S9J、S11及S15矿机每日的利润就有1.29、2.24、及3.38美元。

假如比特大陆的20万台矿机都是低端的S9J,它们每月也能给比特大陆带来至少770万美元的利润。

比特大陆公司目前对此传闻拒绝置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