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雷军称小米9系列生产顺利 本月底能完成150万台交付

时间:2019-03-24 14:42:44
  • 来源:硅谷分析狮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3月24日,雷军在微博上表示,小米9系列最近一周生产顺利,预计月底能按计划完成150万台交付。

雷军称小米9系列生产顺利 本月底能完成150万台交付

近段时间,小米9缺货问题备受业界关注,雷军在微博上多次表示,小米正在集中一切资源,加大小米9系列生产,希望用户能够理解他们,而这绝不是饥饿营销。

之前雷军曾谈到过小米9产能为什么上不来,主要是目前手机的镜头和模组生产良率非常低,不过他本人承诺,假如小米9首月供货不足百万台,就去工厂拧螺丝。

雷军称小米9系列生产顺利 本月底能完成150万台交付

事实上,在小米3月19日公布的财报中,他们也是说明了小米9的供货量,预计3月底,小米9系列供应量会超过150万台,小米9供应量也会超过100万台。为此,雷军还特意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生产,希望大家能理解:小米一直坚持把用户当朋友,我们从未也永远不会故意“饥饿营销”! ”

对于小米9缺货的事情,小米手机产品经理王腾的发言曾引起了用户的不满,其认为小米手机市场需求第一波热度很高,所以会产生溢价,黄牛就会因为利益驱动抢货,导致更加供不应求。但如果小米海量备货,线下溢价就会不存在,线下就不愿意卖小米,只靠线上卖就会产生巨大的库存,可能会导致巨额亏损。

王腾解释称说这些话只是想向用户说明黄牛对小米的伤害和小米产能爬坡的困难。“海量备货”是指iPhone那样初期1000万级别的备货,小米9初期单月产能规划百万级,在业内已是很高水平。

面对如此有争议的表述,随后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解释称,这是一个产品岗位上理工男嘴笨,加上一点无聊的虚荣,在自以为都是朋友的封闭微信群里,按自己的理解去描述了一个反复被问到的话题,结果搞出个大乌龙。

本周,小米公布的2018年的财报显示,总营收1749亿元,同比增52.6%,经调整后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59.5%,超过市场预期。2018全年,小米售出1.19亿台智能手机,收入11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41.3%,而2000元以上智能手机收入占智能手机分部总收入31.8%。

财报中,雷军表示,兑现了此前硬件综合利润率不超5%的诺言:2018年小米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为正,小于1%,同时去年小米的研发费用为58亿元(小米2016年、2017年的研发投入分别是21亿元和32亿元),同比增长81%。

雷军还重申了一件事,即小米手机在中国大陆的故障返修率大大降低,其故障返修率降低了43.7%,有了这样的质量底气,今年1月份开始试点18个月的超长质保,超过目前苹果、三星、华为质保时间5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