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既然云游戏是未来 那为何PS Now一直没人用?

时间:2019-03-23 16:01:45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PlayStation历史上抓住过许多机遇,同时也错失过许多机遇。当初索尼在PS2时代率先引领了休闲游戏的增长,例如《SingStar》和《Buzz》等等,但是后来让Wii在体感游戏方面占领了先机。所以我们看到最近几年的索尼进行了许多前沿领域的尝试,例如在VR露出苗头的时候火速推出了PSVR,以及在云游戏概念刚刚提出的时候推出了PS Now服务。

既然云游戏是未来 那为何PS Now一直没人用?

虽然PS Now已经推出了很久,前阶段又面向更多地区开放,但一直都没什么存在感。自从索尼在2012年中旬收购了Gaikai以后,他们就开始布置云计划,但整体给人感觉只是在给未来买保险,并没有想要真正拥抱改变。索尼移动交流部门主管十时裕树曾表示,主机硬件彻底被时代淘汰“至少要五年”。现在看来索尼的估计略显乐观。谷歌已经准备推出成熟的游戏云平台,而Xbox也在推广xCloud,看上去PlayStation这一次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到最后还是被微软和谷歌拉在后面。

PS Now在特定的应用场景下还是非常好用的,虽然网络波动会严重影响游戏体验,控制延迟也非常明显,但对于一些慢节奏的游戏来说是完全可以玩的。技术方面并不让人感到落后。

那么索尼究竟为什么在云游戏的战场上先发后至呢?综合考虑微软和谷歌的公司规模和数据中心的规模,显然索尼作为单纯的游戏公司是无法与数据公司比拼云技术的。最根本的区别在于,PS Now仅仅是给玩家提供了一个功能和选项,而真正的竞争点在于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平台。例如我们看到谷歌所演示的用串流硬件玩《刺客信条:奥德赛》。

并不是玩家忘记了PS Now在云游戏方面做出的努力,而是索尼在早早推出云服务以后基本上在原地踏步,给PS Now做出的技术改进节奏太慢,让谷歌轻易凭借强大的数据技术基础后来居上。当然,可能云游戏和之前的VR一样,都是假装火爆了一阵以后回归理性,在配套设施尚未成熟之前无法达到玩家预期的效果,但要知道,今天的状态可能就已经决定了明天的胜负,等到云游戏市场真的成熟的时候,索尼可能已经被挤下牌桌了。

话说回来,索尼毕竟只是游戏公司,没有微软和谷歌那样的数据基础,他们做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难能可贵。希望PS Now能够在这场竞争中保持不被淘汰,无论电子游戏的未来在哪条路上,都希望继续看到索尼的身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