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朱茵换脸杨幂视频火了 制作者却因侵权将素材下架

时间:2019-02-27 17:21:0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万南
  • 编辑:liyunfei

AI换脸已经可以让视频也做到以假乱真,B站UP主“换脸哥”制作的一版《94射雕英雄传》剪辑视频中,黄蓉的扮演者朱茵被替换成了当红女星杨幂,可以说不仅颜值在线,表情也更加生动,吸引了大批网友围观并投喂弹幕。

不过热度刚持续一天,就有媒体贴出律师说法,称涉嫌侵犯肖像权和名誉权。对此,UP主@换脸哥在新浪微博回应:

“小伙伴们,我对这次网络上的风波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我也是杨幂的忠实粉丝,创作初衷是希望让更多朋友认识这项技术 , 避免将来有人伪造明星负面内容的视频时 , 会给公众人物带来更大的损失。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造假视频背后的工作原理,提高公众辨识能力。”

“在得知问题的第一时间,我们在私信与幂幂的官方工作室沟通,并及时下架了相关视频。这次的热度对我们所有人也是一个警示,AI换脸应该被用以正确的方式,大家应尊重版权与肖像权,专注于技术本身。”

朱茵换脸杨幂视频火了 制作者却因侵权将素材下架

另有媒体采访到换脸哥本人,他透露使用的是开源技术deepfake,并表示之所以做出来较为漂亮的效果,与杨幂在表演创作中善于运用丰富的表情也有莫大关系,不过制作起来的技术门槛较高。

截至27日下午,该话题在微博上阅读量已达1.2亿、讨论数达2.8万。另外,于B站首发的这则视频已被删除。

朱茵换脸杨幂视频火了 制作者却因侵权将素材下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