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谷歌:审查版搜索引擎可满足中国用户99%的需求

时间:2018-10-16 21:44:1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孟宪瑞
  • 编辑:豆角

自从2010年搜索业务退出中国市场之后,谷歌返华的议题每年都要炒作几次,每次都是不了了之,不过今年这个话题似乎更加真实了,早前的爆料中显示谷歌内部开发了能够满足中国法律要求的审查版搜索引擎。最近谷歌因为这个搜索引擎的存在也陷入了争议中,谷歌CEO Sundar Pichai日前解释了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希望用这个引擎测试一下在中国市场上审查版搜索引擎可以做到什么程度,现在发现它能满足99%的查询要求。此外,Sundar Pichai还引用了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例子——2016年的百度魏则西事件,他说这件事让谷歌感觉沉重,他们希望做出点平衡。

谷歌:审查版搜索引擎可满足中国用户99%的需求

CNBC网站报道称,谷歌CEO Sundar Pichai在参加Wired 25周年纪念会议上谈到了审查版搜索引擎的问题,他说“我们希望了解谷歌在中国的运行情况,这就是我们开发这个系统的原因,如果谷歌在中国运营,我们可以提供哪些查询?事实证明我们可以满足超过99%的搜索查询服务,在很多很多领域可以做到比现在的更好。”

Sundar Pichai还援引了一个例子介绍谷歌如果提供有关癌症治疗的搜索信息,他提到的似乎是2016年发生的百度魏则西事件,大学生魏则西家里使用百度搜索有关肿瘤治疗的信息,被百度指引向莆田系医疗机构承包的医院科室治疗,结果耽误了病情,当年4月22日去世,而此事也引发了中国网民对百度的谴责以及官方调查,百度做了大幅整改,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迟,百度的医疗广告又回来了。

Sundar Pichai表示“(魏则西事件)这样的事情让他们感觉沉重,因此谷歌希望作出一些平衡。我们不确定能否在中国这么做,但我们认为这对我们探索此事很重要。在这件事上我们有长期视野,考虑到那里有很多用户,我认为这对我们仔细考虑这件事很重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