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校园黑科技:中国已有学校实行人工智能改卷

时间:2018-05-29 12:54:4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关于人脸识别在国内迅速发展,事实上不单单是治安、犯罪方面会需要运用到人脸识别,之前国内就有报道在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已经有学校尝试将人脸识别运用到学校的很多角落,从最基本的校门监控,再到食堂打饭,甚至连校园活动都可以通过“扫脸”签到。

3dmgame

不过现在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国内已经有学校在尝试通过机械学习的方式训练可以帮助老师改卷阅卷的系统,不仅仅是简单的对错,还可以给出适当的建议,比如以前在试卷上看到老师们用红笔留下的订正。

根据南华早报的描述,这套系统拥有会逐渐进化的知识库,并且可以阅读中文、英文两种语言,而且不单单是客观题,就连作文都可以通过这套自动阅卷系统来修正学生的文笔,这自然跟我们的老师没得比,不会教你怎么写的更加凝炼、更加精确或是更加自然动人(大家应该都听老师说过最能通过真情实感打动人的就最好吧),但是可以帮助你培养更好的写作习惯,比如说突出中心主旨,塑造合理的文章结构,并且应该写在合适的地方,不能开头随心所欲然后到最后才写出重点后草草结尾。

这套系统的重点当然是跟我们真正的老师们学习,比如说如何改卷、如何订正。根据南华早报的记录,在参加过测试的人群当中(原文的数字非常大,有点不敢相信),这套自动阅卷系统跟我们人类老师改卷的的重合率达到92%,换句话说就是还有8%的情况是跟我们老师们的评判冲突的,而这些冲突部分集中出现在主观题。

不过据说有些学生家长并不是很认可这种做法,他们或许可以接受由机器来做些辅助性教学内容,但大量进入教育领域代替老师是很难被他们接受的,这很容易理解,原文中还提到由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在为这套系统,或者至少是为类似的系统背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