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虎牙CEO董荣杰:将与腾讯在游戏领域深度合作

时间:2018-05-11 22:17:22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今年3月份,腾讯4.6亿美元战略投资了虎牙。今天,虎牙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CEO董荣杰表示将与腾讯加强合作。

5月11日晚间消息,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HUYA”。在敲钟仪式前,虎牙直播CEO董荣杰与国内媒体进行了连线采访。

董荣杰表示,B轮的融资和此次IPO募集的资金,希望能更多地投在游戏直播、电子竞技的上下游,也希望通过资本的方式加强与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联系。同时,会寻找其他品类的直播方向,如果合适,虎牙不排斥进行各种投资业务。

虎牙CEO董荣杰:将与腾讯在游戏领域深度合作

将与股东腾讯进行深度合作

今年3月8日,腾讯以4.6亿美元战略投资虎牙直播,持股比例为34.6%,股东协议中规定,腾讯有权在三年内,按照届时市场公允价格购买虎牙额外股份,达到50.1%的投票权。对于获得腾讯的投资以及如何看待未来腾讯的增持,董荣杰表示,在整个游戏行业里,腾讯是一家不可忽视的公司。“我们非常荣幸虎牙能够跟腾讯站在一起,一起去寻找如何利用游戏直播,更好地为整个游戏行业、内容行业服务。”

在合作方面,虎牙直播CEO董荣杰介绍说,非常期待能够跟腾讯,包括游戏在内的各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在和腾讯深入思考直播平台能否跟游戏内容进行互动打通,仅仅是商业模式的探索,未来希望能跟腾讯一起进行赛事的深度合作。“虎牙上周在东南亚发布了一款产品,希望能够借助腾讯在海外众多游戏内容,帮助虎牙快速占领东南亚的游戏市场。”

另外,董荣杰介绍说,虎牙不仅仅只有游戏直播,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直播内容,这些方面也希望能够跟腾讯进行各方面的探讨,与腾讯众多的资源进行更好的直播尝试。

游戏直播进入利润竞争阶段

根据虎牙此前发布的招股书,2017年,公司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1.85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8097万元,但在今年一季度扭亏为盈,总营收为人民币8.463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3140万元。

董荣杰分析说,这代表了整个游戏直播行业从过去单纯的亏损进入到了良性的、有正常业务利润的阶段。这一方面是因为整体收入取得飞速的发展,另一方面CDN环境好转,单价有所下调。“游戏直播行业可能从今年开始,进入到利润竞争阶段。”

对于游戏直播平台和新发行游戏的关系,董荣杰介绍了三大趋势,第一,一些公司从以往以RPG为主,到慢慢向MOBA游戏转型,随着科技的进展和带宽成本下降,未来新游戏会越来越适合游戏直播平台;第二,游戏直播渗透内容一直在上升;第三,从狼人杀到吃鸡游戏,越来越多的游戏用户会看了游戏直播转去玩游戏。“游戏直播可能慢慢会变成用户选择新游戏的非常重要的渠道。”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