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百度上线辟谣平台 进一步为遏制网络谣言做贡献

时间:2017-09-28 19:52:13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今天百度与全国网警联合举办了“捍卫真相,‘智’止谣言——全国网警入驻百度辟谣平台启动仪式”,同时向用户介绍了百度辟谣平台,为遏制网络谣言做贡献。

据了解,百度辟谣平台的核心由信息处理技术、辟谣平台数据库及辟谣信息分发机制所组成,应用百度大数据技术,该平台能第一时间识别谣言,并依据专业机构、各领域专家学者鉴别谣言和发布辟谣文章,借助百度的产品分发给网民。

百度上线辟谣平台 进一步为遏制网络谣言做贡献

目前,辟谣平台已经覆盖了百度搜索,用户在所搜相关内容时,百度将对所搜的结果进行“谣言”标注和辟谣内容说明。此外百度还会依据用户习惯针对性地推送辟谣信息,实现精准辟谣。

百度副总裁王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不但会把百度辟谣平台的技术和数据能力输出到百度自己的产品上,还会通过开放的形式,引入更多的权威机构、各领域专家,打造全国最大的谣言和辟谣数据库,再将这些有价值的数据开放出去,服务于民”。

百度上线辟谣平台,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谣言的传播,对于普通网民来说,通过这一平台将能了解更多科普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度,这一平台的上线也证明了百度大数据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如今百度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或将让人工智能有更大的应用范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