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游戏专家:MR混合现实游戏是让虚拟与现实互动

时间:2017-07-14 00:34:04
  • 来源:GameLook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这几年VR虚拟现实技术一直是游戏业内热门的话题,而在这个新兴领域,Magic Leap一直是比较神秘的。从2014年被谷歌投资以来,该公司累计融资14亿美元,迄今为止仍只有demo级产品,2月份的时候,有消息爆料称该公司高层出现了内讧,为了应付投资者压力而仓促做了创意原型,离真正的消费产品还差很远。

需要提前澄清的是,Magic Leap所研发技术与Oculu以及PSVR都不同,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不是虚拟现实也不是增强现实,而是把虚拟和现实混合起来,也就是所谓的混合现实(MR),从之前该公司展示的demo来看,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公司的产品在现实生活中获得虚拟体验。

最近,该公司的Graeme Devine在一次开发者会议上讲述了Magic Leap探索混合现实内容的过程,并且对MR有了新的定义,Magic Leap要做的是,用一个传感器感知现实世界,混合现实就是让虚拟内容与现实世界进行互动,与玩家进行互动。

游戏专家:MR游戏是让虚拟与现实互动

他开场就说,“我不会讲Magic Leap的硬件、产品和任何其他东西”,这让台下不少人立即就觉得非常失望,但这位“首席游戏专家”始终没有透露该公司到底在做什么,在演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Devine抛出了一个所有人都非常感兴趣的问题,“那么Magic Leap到底在做什么呢?”“在Magic Leap,我们认为混合现实是将决定未来世界的平台,这将改变人类,让人们的生活更好”,在谈到具体的混合现实内容的时候,Devine并没有给出具体的解释,而是提到了电视和收音机的发展过程,他认为混合现实也会走同样的发展轨迹。

他说,“如今很多人把混合现实与增强现实很难分清楚,但混合现实是完全不同的”。不过尴尬的是,甚至和三年前一样,Magic Leap至今也不能给两者之间划一个清晰的分界线,当时该公司刚刚获得了5.41亿美元的B轮融资。

Devine用了很多时间讲Magic Leap办公室的情况,提到该公司有电子、激光和光学方面的专家,也有漫画美术家以及动画师,“他们每个人都是天才,但我与他们交流的是,当把这些东西放到混合显示设备上的时候,带来的是什么体验?因为没有人会专门买光学硬件或者电池,他们要的是体验,这才是Magic Leap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三年前,该公司就做了一个叫做General Goes Bananas的测试应用,认为它代表了混合现实,Devine说,“我们开始认为这很酷,但后来意识到,它并不是混合现实,而是增强现实”。

Devine说,AR把现实世界当作呈现数字内容和信息的表面,但也只是覆盖于现实之上。Magic Leap要做的是,用一个传感器感知现实世界,混合现实就是让虚拟内容与现实世界进行互动,与玩家进行互动,“我们慢慢意识到,我们当时并不知道MR是什么”。

游戏专家:MR游戏是让虚拟与现实互动

Magic Leap公司CEO之前在Twitter中贴的图片,意指该公司的产品要像蒸汽机一样带来革命

随后,该公司进行了重组,通过Pitchfest活动让所有人表达自己的想法,他说,“通过Pitchfest,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知道了MR究竟是什么,找到了新的领导者,到目前我们还在这么做,在我们Interaction Lab,我们有一个“体验孵化器”,我们还有大量的想法,把这些东西放到体验孵化器,用2-4周时间看能做出什么”。

“最适合创造MR体验的是游戏开发者们,游戏一直都在带来最有趣体验,混合现实应用也该如此,MR游戏应该知道玩家的周边环境以及时间,知道用户是谁,和谁一起等等,这是非常动态化的应用,在游戏行业只有小部分人才知道怎么做”。

从这位游戏专家的演讲来看,目前Magic Leap仍然还在非常初级的探索阶段,推翻了三年前的MR定义之后,该公司目前只是刚刚确定了混合现实的新概念,只不过,未来会不会再次改变定义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不仅难有消费级产品推出,甚至真正让人耳目一新的内容也需要等待。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