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华为与清华附中合办国际学校:年学费18-25万

时间:2017-04-14 12:54:38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近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华为与清华附中合作举办的国际学校——爱为书院(A+W academy),将于2017年8月15日,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正式开学。

3dmgame

此前,华为并未在公开场合透露过关于办学的信息。还是一份爱为书院的语文教师招聘启事,才令华为办学的消息浮出水面。

根据公开资料,爱为书院的校名,取义自“仁爱、敢为”,是一所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15年全日制国际学校。由华为投资,清华附中负责运营管理。

企业办学在国内已不算新鲜事。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程红兵认为,企业办学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支持教育的大氛围,有利于形成教育治理主体多元化。

3月中旬,网络上出现了一则语文教师招聘启事,招聘主体是一所名为“爱为书院”的国际学校。

招聘启事介绍称,爱为书院是由华为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简称清华附中)合作举办的一所国际学校。华为办学的消息,这才引起了公众的注意。

记者随后了解到,在其中,华为投资控股公司负责出资建设,清华附中则提供建校支持、管理团队和教学体系。

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华为方面没有派人进入校董事管理会,也将不参与学校任何管理工作。” “对清华附中的学校管理工作,华为表现出了充分的尊重。”

尽管姿态低调,但华为办学的脚步快速。

据了解,爱为书院将于今年8月15日开学。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爱为书院的招生对象为学前班至12年级的学生。计划招收一年级40人(两个班),其他年级各招生20人,7年级以上不招生。

和清华附中联手,爱为书院将沿用清华附中的办学经验。

课程方面,爱为学院采用了清华附中研发的两套国际课程,即THIPC(清华国际小学课程)及THCAC(清华中美合璧课程)。学前至小学阶段采用沉浸式中英双语教学模式,逐步过渡到以英文教学为主。

与其他国际学校同样学费不菲,爱为书院的学费为每年18-25万。

在招生要求上,爱为书院将对招收的学生群体在兴趣、才能和背景上进行均衡评估;初中和高中申请人还需提交学术推荐信、对开放性议题的论述短文,以及一份包含教师评语的论文。学校将对所有年级的学生及其家长分别进行面试,以确定孩子的身心学业状态,以及与家长教育理念的匹配程度,最终决定学生的录取情况。

目前,爱为书院的校区正在建设中。据了解,2017-2020年,爱为书院的过渡校区为华为松山湖南方公寓,2020年后,学校将搬迁到松山湖科技园区正式校址。

“清华附中将派出全部领导团队,且团队均举家由北京南迁至松山湖,团队成员的子女也全部在爱为书院就读。团队在向社会证明,他们会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这个学校和学校的师生。”上述内部人士透露。

谈及华为办学的目的,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称:“提升区域教学水平,改善教育生态才是企业的目的。”

最近几年,一些知名企业,通过不同途径,纷纷进入教育领域。

2013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合作创办了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意在推动教育综合改革,探索教育国际化、现代化办学模式。

继创办梅沙学院之后,2016年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也与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红岭教育发展基金会、探索红岭教育集团体制改革创新以及安托山小学“公立委托管理”新体制办学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探索多元办学改革模式。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校长程红兵就认为,企业办学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支持教育的大氛围,有利于形成教育治理主体多元化,这对中国教育有巨大好处。不过企业办学不能以盈利为目的,否则只会损害中国的教育生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