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中兴华为们美国市场争夺第三位置 份额已经不足5%

时间:2015-08-09 13:35:1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智能手机市场涌现出一个“中国高性价比军团”,他们不仅在家乡市场中国“掀翻了”苹果和三星,而且开始大举进入印度、印尼、巴西等新兴市场。

当然,“中国军团”的国际化企图心,不仅限于发展中国家。小米、一加、华为、中兴以及联想等品牌,都在觊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美国。

不过记者注意到,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不利于“中国军团”的变数——这一市场的双寡头(三星和苹果)垄断特征加剧,其他厂商越发难以立足,中国企业要打进美国市场,难度进一步加大。但是与此同时,美国运营商终结合约制,却给中国品牌带来了裸机市场的良机。

苹果三星双寡头垄断

不久前,美国权威市调公司comScore发布了截至今年五月份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两家在美国市场呈现强者更强的趋势,两者的份额还在增加,而其他的品牌成为“牺牲品”。

其中,三、四、五这三个月和之前的三个月相比较,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从41.7%增加到了43.5%,增长了1.8个百分点。苹果成为美国智能手机第一大品牌,掌控的份额已经超过了四成。

三星电子长期耕耘美国市场,截止五月底,其美国市场份额达到28.6%,接近三成,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小幅增长了0.1个百分点。

记者计算发现,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两家,在美国合计的市场份额为72.2%,成为垄断市场的双寡头。

而苹果和三星份额的增长,则以其他二线品牌的萎缩为代价。

comScore的报告显示,韩国LG电子目前美国份额为8.2%,摩托罗拉移动份额为4.9%,中国台湾HTC份额为3.5%,这三家公司占据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三四五名,不过市场份额和年初相比,分别减少了0.1、0.2和0.3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这三家公司的份额总计为16.6%,仅为苹果三星总计份额的23%。

这五家公司一共获得了95%的市场份额。其余的5%,则是被中兴通讯、一加手机、微软、华硕、黑莓等中小品牌瓜分。

在手机生态层面上,凭借着苹果和三星电子的强势地位,iOS和安卓系统在美国各自占据了43.5%和51.1%的份额,总计份额为95%。其余可以忽略不计的份额,流向了微软的WP和黑莓等等。

需要指出的是,华为、中兴、一加、联想等品牌,目前在美国均有各自的渠道展开销售,但是市场份额太过微小,在主要机构的市场调查中并未单独得到体现。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