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屌丝”行业分布图显示 程序员居首 媒体人次之

时间:2013-09-14 14:10:5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landother
  • 编辑:landother

 国内一网站昨天发布“中国屌丝群体行业分布图”。分布图显示,程序员和媒体从业者屌丝数量大。据了解,“中国屌丝群体的行业分布调查”采用横向柱状 统计图显示统计数据,程序员以97.39%的比例高居榜首,媒体业以96.87%的比例位居第二,学生群体以90.65%所占比例位列第三。

往下依次是餐饮、服务业;营销、广告业;房地产业;物流业;金融、银行业;行政管理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务员以9.43%的比例成为最不“屌丝”的行业。

“中国屌丝群体的年龄分布”采用竖向柱状统计图,在这份榜单调查的5个年龄群体中,屌丝认同感最强的是80后一代人,高达81.2%。

12日,国内一网站发布“中国屌丝群体行业分布图”,引发网友围观。这份屌丝职业分布图显示,程序员和媒体从业者屌丝数量巨大,而认为自己最不像屌丝的,是公务员族。

中国最屌丝职业:程序员和媒体人

这 份“中国屌丝群体行业分布图”出炉伊始,便引起网友和各大媒体关注。该图标分为“中国屌丝群体的行业分布调查”和“中国屌丝群体的年龄分布”。“中国屌丝 群体的行业分布调查”采用横向柱状统计图显示统计数据,程序员以97.39%的比例高居榜首,不过领先优势并不明显,媒体业以96.87%的比例紧随其 后,学生群体以90.65%所占比例位列第三。往下依次是餐饮、服务业;营销、广告业;房地产业;物流业;金融、银行业;行政管理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务员 9.43%的比例使其成为榜单11个行业中最不“屌丝”的行业。

“中国屌丝群体的年龄分布”采用竖向柱状统计图,在这份榜单调查的5个年龄群体中,屌丝认同感最强的是80后一代人,高达到81.2%。

网友质疑:没想到高富帅是屌丝

这 份榜单不乏亮点,大家普遍认为应该是“高富帅”从事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金融、银行业以及房地产业从业人员都有超60%自认是“屌丝”。而理论上盛产 “屌丝”的外来务工人员行业中,仅有17.78%的人认为自己是“屌丝”。对于这个数据,网友“@doggod”就提出疑问: 外来务工人员不会是调查的开公司做买卖的吧?网友“幻化绝影”认为屌丝是互联网文化,外来务工人员可能很少有时间上网,有网友赞同这一观点,“可能他们不 知道何为屌丝,也缺乏自娱自乐的精神”。 当然,常以宅男形象出现的程序员,勇居屌丝职业榜首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有网友自嘲:我是80后程序员,我为屌丝代言。数据解读:显示公务员自豪感

对 于最不认可自己是屌丝的公务员一族,有网友称,这与社会上“公务员热”密不可分。虽然2013年公务员报考出现了“双降”现象,但报考人数依然超过百万, 竞争同样异常激烈。之前有国内专家解读中国公务员现象时曾表示,公务员在东方国家,天然地具有比较高的社会地位,官本位的传统观念对学生的影响比较大,学 生的决策又常受父母、亲人的影响,父母一般会认为做公务员比较稳定、比较体面,所以鼓励子女考公务员。如此解释,就能很容易理解千万大学生挤独木桥也要争 抢公务员这个岗位。当上公务员的人可以被称做是精英,他们当然不会认为自己是”屌丝“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