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中国2013年宽带目标提前8个月实现 4M接入达七成

时间:2013-05-22 22:58:50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龙生九
  • 编辑:ChunTian

 截至2013年4月底,中国4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超过了70%,提前8个月完成了2013年年度工作目标。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4月,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802.5万户,总数达到1.78亿。

宽带提速工程成效显著,4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25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比重达到70.1%。

由于宽带带宽在全球排70多名,近年中国运营商大力发展宽带基础设施,全国范围内实施用光纤替代铜缆的技术改造。

      2012年,工信部启动宽带提速工程,当年工作目标是4M以上宽带接入占到50%。2013年初,再度启动宽带中国2013行动计划,工作目标是4M以上宽带接入占到70%。

      记者在西部省份陕西采访了解到,到2012年末,陕西省城市4M宽带覆盖率已经超过99%,20M覆盖率超过86%。农村2M覆盖率接近100%,基本实现行政村通光缆。

      在北京,新一轮的宽带提速也已启动。5月初,北京电信用户2M用户可免费使用12M宽带接入,4M和8M用户则升级到20M。北京联通则在5月16日宣布2M接入将推出历史舞台,今后宽带接入为4M起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