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带宽100M国内谁能比?武汉将成全国网速最快城市

时间:2013-04-24 15:28:55
  • 来源:楚天都市报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市将于今年5月启动“智慧城市”项目,争取在3-5 年内取得基本成效。武汉将通过光纤到户,逐步将居民家中的带宽提高到50Mbps-100Mbps。届时,武汉将成为全国网速最快的城市。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魁伟在接受楚天都市报采访时表示,武汉和深圳在2010年底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市政府初步拟定的《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包括智慧市政设施、智慧环保、智慧医疗卫生、智慧水务、智慧文化、智慧教育、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食品药品监管、智慧社区、智慧公共安全、智慧物流等13个方面。当然,上网提速是最直观的利好。

张魁伟说,武汉将成为全国上网速度最快的城市。目前,普通家庭的2M带宽已能满足游戏等网络功能。武汉将通过光纤到户,逐步将居民家中的带宽提高到50Mbps-100Mbps,那时,下载一部电影只需几分钟。

他还形象描绘“智慧武汉” -- 今后市民出门,可在手机或电脑上先查询到目的地的最佳路线,避开塞车路段;市民去看病,手中的电子病历在各医院通用;外地人来汉旅游,可通过电脑查询到最经济和量身打造的旅行线路等。

张魁伟总结,未来的“智慧武汉”就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通信网络等信息技术,提升城市公共管理效能、居民幸福程度和产业发展水平的城市建设综合性工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