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石家庄豆饼哥上央视感动网友 一个豆饼情暖冬日

时间:2013-01-04 19:44:09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ChunTian

姚彦军因卖豆饼给学生和环卫工人有大优惠而被称为“豆饼哥”“豆饼哥”是石家庄赞皇县人,在石家庄东大街与中山路交叉路口附近卖豆饼已经四个多月了。由于“豆饼哥”一半的豆饼都卖给了学生,所以一天下来最多只能挣到一百块钱。一个豆饼的成本将近一块钱,卖给学生够保本的,那么给环卫工的价格就肯定是赔钱了。

1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豆饼哥:来一个豆饼情暖冬日”为题,报道了在石家庄街头向学生和环卫工人赠送豆饼的姚彦军。这条不足一分钟的新闻,立即引起了众网友热议,大家都为省城有这样的好人感到自豪。

昨日19时07分许,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画面中,姚彦军正在街头精心制作豆饼,三轮车旁的牌子上写着“学生买一送一,马路清洁工买一送二”。新闻解说词中这样介绍:“豆饼哥”叫姚彦军,是石家庄赞皇县人,在石家庄东大街与中山路交叉路口附近卖豆饼已经四个多月了。姚彦军的生意很好,每天卖七八个小时,能卖300多个豆饼,由于一半都卖给了学生,所以一天下来最多只能挣到一百块钱。一个豆饼的成本将近一块钱,卖给学生够保本的,那么给环卫工的价格就肯定是赔钱了。姚彦军的妻子在老家务农,两个孩子都已成年在外打工,他从来没有跟家人说过自己赠豆饼的事儿。

记者了解到,姚彦军今年41岁,在石家庄打工多年,4个月前,他来到东大街摆摊,做起了豆饼生意。“天寒地冻的,路上吃个热腾腾的豆饼特别暖和。”姚彦军说,豆饼最初一元一个,很受欢迎。前几天原材料价格上涨,他不得已把价格调整到2元。但学生零收入,清洁工挣得少,在外打工多年的姚彦军深知低收入的辛酸,便决定给予学生和清洁工优惠。他说:“宁可少赚,也不能挣他们的钱。”

央视节目播出后,网友们纷纷发帖给予称赞:“我买过他的豆饼,不但饼做得好吃,人更实在!”“在《新闻联播》上看见了‘豆饼哥’,明天一定要坐车过去,支持一下。”“感动!‘豆饼哥’用行动传递了省会正能量!”

石家庄豆饼哥上央视感动网友

石家庄豆饼哥上央视感动网友

石家庄豆饼哥上央视感动网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