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模拟人生3》初探

时间:2008-04-23 18:23:40
  • 作者:不死鸟
  • 编辑:ChunTian

文:Ure "Vader" Paul

译:CaesarZX

许多游戏玩家热衷于沉浸在各种不同的幻想世界里。要是他们不是在《魔兽世界》里挥舞战斧或者吟唱法术,那他们可能是在《质量效应》中扫射激光枪或者散弹枪,或者只是在《银河超级马里奥》里蹦上跳下。这不是什么小范围的现象,而是数以百万计的。

《模拟人生3》初探

然而,有些人则更偏爱模拟现实生活的游戏。还有些人则只是满足由于一些描写琐碎的日常生活的游戏(比如教训宠物)。为了吸引这类玩家,由Will Wright领导的游戏制作室Maxis创作出了有着无数资料片和完整续作的游戏《模拟人生》。游戏初代至今八年(八年啦,别提啦……),已经售出了超过一亿份拷贝。这款生活模拟游戏已经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一个现象。由游戏巨头EA公司作后盾,这个历经十年的系列开始迈向它的第三个续作。

《模拟人生3》初探

这一次,EA公司强调要建立城镇和拟真的邻居,而且邻居家都是各自为阵地发展。尤其要指出的是,邻居们会和你一样地过日子。他们也会换新工作,取得新人际关系,等等等等。和以前不同的还有,在3代中你可以真正地观察和追踪你每个邻居角色的生活。2代中,不是你家庭成员的角色会在你没有关注他们时消失。这次,你可以跟随他们,观察他们每日的一举一动。要是你愿意,你甚至可以看着你的邻居发动汽车出发去工作。为了社交性和互动性,EA计划引入诸如公园,影院,夜总会,书店,服装店等等。

你也许注意到了,《模拟人生3》的画面似乎与今天的游戏比很不入流。这是因为开发商旨在吸引巨大的模拟人生迷们创造和模拟一个活生生的社会,每一个市民都根据你的控制,与独立的家庭,生涯,性格等等进行发展。这已经对PC的硬件是个很大的负担。在画面效果上增加更多细节只会无谓得加重游戏的配置要求。

新作还有新的进步。你可以创造你的模拟人来享受以一个动态的,无缝过度的世界。你可以随意从整个社区的俯视角度一直放大到一个家庭的室内。所有这一切都无需载入画面的烦扰。现在,这样的无缝载入肯定会大受欢迎,而这些在以往的前作里是不可能的。

原先的模拟人那五根代表性格的指数条都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玩家可以为模拟人选择五种“性格特征”。这五种特征来自一个大约80种不同特征——完美主义,梦想家,冒险者,勇敢者,愚钝者,偏执狂,天才,交际花,有风度,内向外向,诸如此类。这些特征的目的是为了模拟真人和他们身边的人是如何描述他们自己的。我猜,要是你创造一个“自闭症者”或者“粗鲁者”甚至“恐水症”或者“盗窃癖患者”时,游戏会更加有趣。

《模拟人生3》初探

另一个巨大的改变是游戏里经典的“动机栏”被取消了,本来这几个指数条总是需要玩家是不是去关心模拟人的排泄,饥饿和其他基本需求。这些元素都被弱化成一种叫做“Moodlets”的概念。游戏中每一个角色都会收集“Moodlets”,它们基本上是当重要事件发生时出现的一些小图标。举例来说,一个少年可能会体验到初吻,这会影响到模拟人的心情并可能持续许多天。反过来,要是着火,会让模拟人变得魂不守舍或者郁郁寡欢。

EA宣布了新的模拟人生成器,能让玩家用各种方式更改模拟人的模型。玩家可以改变模拟人的体重,身高,头发和衣着。同时,你还可以调整你的角色的肌肉风格以及比以前广得多的面部调节。

对多数熟悉系列的玩家来说,这些改进应该是会受欢迎的。同时,新作中,玩家也能做所有旧作中的事——创造和控制他们的模拟人,涉及建造和装饰他们的家园。新作还提供了全新的自定义选项,玩家可以从任何物品上取下任何材料,放到其他摆设上。这样你就可以创造家具的配套组合了。

《模拟人生3》初探

最后,对于模拟人生迷们来说,这游戏是否真的能给游戏业带来什么巨大的贡献是无关紧要的。他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去购买。话句话说,生活模拟迷们和新入门的玩家对EA来说已经绰绰有余。《模拟人生》的玩家群基数已经巨大无比,这已经无需证明。另一方面,EA也不需要去动脑筋去吸引那些骨灰游戏玩家,所以大部分这类玩家或许都会选择无视《模拟人生3》,就像他们以前无视整个系列一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