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歧视、骚扰:渴望平等的中国女子电子竞技战队

时间:2017-09-25 15:01:11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如今国内有着不少的女子电竞战队,比较有影响力的有iGirls、VGirls和Oh My Girls,本篇文章聚焦了一个LLG战队,讲述了战队以及成员幕后的故事。

在中国,电子游戏早已不是人们口中“浪费生命”的毒草,“电竞运动员们”放弃了原本的学业和工作投身电竞,希冀有朝一日名利和财富会蜂拥而至。就连高校都在陆续开设电竞专业。

歧视、骚扰:渴望平等的中国女子电子竞技战队

高端电竞大赛通常在几万人的体育场里举办,一票难求

但即使是电竞这样的“朝阳产业”,依旧有一部分人面临障碍:女性玩家。尽管在技战水平和训练时长方面都不输男性,但女玩家的机会和收入都相对较少。

不过,对于下面这支女子电竞战队而言,她们离目标很近了......

天还没亮透,在距离上海市中心的一座豪华公寓里,姑娘们早已被建筑工地的作业声音吵醒。这些姑娘不仅仅是共住一个屋檐下的室友,也是电竞赛场上战地姐妹花。

她们隶属于LLG战队,中国最强女子电竞战队之一。

歧视、骚扰:渴望平等的中国女子电子竞技战队

LLG战队

 她们才刚结束一段漫长的训练,然后熬夜在《英雄联盟》上检验集训成果,一直厮杀到凌晨。

姑娘们过着和二线明星差不多的日子,有一大批粉丝拥戴、住着奢华的豪宅、有能力买名牌包和珠宝......她们不必缩衣节食,靠着打游戏的收入就可以轻松拿下。

歧视、骚扰:渴望平等的中国女子电子竞技战队

姑娘们合住的豪华公寓

每年全球有超过5亿人在观看电子竞赛。全世界所有的电竞观众里,中国占了半席以上。中国是全球最大规模电竞市场,对很多电竞运动员而言,游戏是他们一举成名的杀手锏。

不过,这是对大多数男性电竞运动员而言。一些男性电竞运动员每年可以赚200万美元(约1300万人民币),而职业女性电竞运动员要比这赚得少得多。

歧视、骚扰:渴望平等的中国女子电子竞技战队

LLG队员:单晨(Shan Chen)

留着一头短发,戴着黑框眼镜的单晨说:“过去我们在场上打比赛,甚至有男观众起哄说应该让他们上场。”

单晨在家乡武汉的网吧可以算得上大姐头的存在。从小喜欢网络游戏的她经常被禁止进入网吧,理由是“女孩子打什么游戏。”

但她总是能用游戏技术让别人闭嘴。

后来,如果有坏小子在网吧门口堵妹子,不让她们进去玩的话,单晨就会和这些小子比上一场,杀杀他们的威风。

歧视、骚扰:渴望平等的中国女子电子竞技战队

“他们说姑娘不能进网吧”

一起玩游戏时,姑娘们一般会被看轻,男玩家会要求她们打辅助,担任“次要”角色。但是单晨不一样,她通常担任坦克的角色,冲在队伍的最前方。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