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腾讯大牛张志东:马化腾背后身价84亿美元的男人

时间:2017-05-11 19:24:27
  • 来源:华滔商略
  • 作者:神游玉间
  • 编辑:ChunTian

在《福布斯》日前发布的《2017年华人富豪榜》上,已从腾讯退休3年的张志东,以84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第19位,排名超过台湾的郭台铭,超越大陆的宗庆后,也是榜单前20位中唯一的“二当家”。而今年,他才不过45岁。

15

计算机技术大牛

在中国互联网领域,腾讯发展历程很像战国时代的秦国,从偏安一隅被诸侯国轻视,到进军中原让他们闻风丧胆;贤君明主励精图治,以雄才大略、知人善用成就帝国霸业。

“历史的天空闪烁几颗星,人间一股英雄气在驰骋纵横……”历经跌宕起伏、惊心动魄,腾讯发展成为今天的万亿帝国,与历史上一样,人才辈出是其关键。前任CTO张志东在这份长长的人才名单中可谓是耀目的一员。

1998年,张志东放弃出国和马化腾一起创业,成为第一个加入腾讯创业团队的合伙人,位列“腾讯五虎”之二,地位仅次于马化腾。

在腾讯,马化腾负责描绘版图,张志东负责技术实现。他“让对手都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技术能力,及其带领和培养的“业内领先技术团队”是腾讯开疆拓土的勇猛之师。

在张志东任职管理层的16年间,腾讯从一家50万元起步的创业公司发展到拥有1.2万亿市值。然而,外界对这位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的“二当家”却所知不多。

腾讯以技术和产品立足于世,这源于张志东和马化腾两位最核心创始人身上的极客精神。

张志东出生于1972年,广东东莞宝安人,家族几代在农村耕读。他出生时,家中还有几分薄田,种点花生和甘蔗。张父清华大学工程物理专业毕业,是家族第一个大学生,母亲是教师,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

亲情环绕、备受呵护的张志东数学很有天分,从小坚持学“奥数”,业余痴迷围棋和象棋。深圳中学就读时,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初中时,在一个计算机夏令营里,张志东接触了软件编程,特别喜欢。上高中后,买了第一台电脑,他就整天“宅”在宿舍敲代码,一敲就是一整天。

1989年,他以全班最高分考入深圳大学电子工程系计算机专业,和马化腾同班。

在校期间,二人都属于成绩拔尖的一波,但张志东成绩更好,在计算机技术方面的能力更强。圈内普遍认为,张志东是计算机技术天才,不仅在深圳大学是最拔尖的,即便在当时整个中国计算机发烧友的圈子里,他都是翘楚。

与一般技术人员不同,张志东痴迷技术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实现“技术改变生活”的梦想。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