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电竞选手要流下多少汗水? “热血、汗水和流泪”

时间:2017-04-22 14:24:40
  • 来源:Kotaku:Eric Van Allen
  • 作者:忽悠人传火
  • 编辑:ChunTian

“热血、汗水和流泪”是许多健身房海报的高频词汇,但它们似乎不太适用于与传统体育项目有所不同的电竞运动。电竞选手在获得比赛胜利或失败后会流泪,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也有可能变得容易受伤,但他们会经常流汗吗?出于好奇,我们接触了几位参加不同游戏比赛的选手,问了一个简单却重要的问题:你们哪里会出汗?

当然啦,奔跑26.2英里与在《街头霸王》里连续发动大招,被一个330磅重的橄榄球队前锋撞倒与在《Dota 2》中被杀死是没有可比性,不过选手在比赛时神经高度紧张,场地灯光太热,以及选手与手柄、摇杆和键盘表面的频繁接触等因素也会导致他们流汗。

绝大部分接受采访的人不愿承认自己流汗,但他们似乎很乐意提到其他选手,要么直接说出名字,要么就说他们“知道某个人(流汗)”。

Cody Sun是电竞俱乐部Immortals《英雄联盟》战队的一名成员,他承认自己会流汗。“我打比赛时经常流汗,尤其是在重大比赛期间,或是局面非常胶着时。不过我的手倒很少出汗。”

Sun队友Eugene “Pobelter” Park的情况与他大不相同:有时他会觉得冷。

“在赛场上,为了让所有电脑和照明灯保持凉爽,空调总是开得很大,所以冷手的现象很普遍。”Park说道,“这可不太好,因为如果手指僵硬,你在尝试点击正确的按键时就会更频繁犯错。”

电竞选手要流下多少汗水? “热血、汗水和流泪”

独立《Dota 2》战队Ad Finem选手Verros “MaybeNextTime” Apostolos喜欢“揭短”其他人。“我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双手出汗或者类似的问题,不过我知道很多人都有那样的经历。”他说。

在《英雄联盟》和《Dota 2》中,选手操作鼠标键盘的方式与其他游戏不太一样,所以我们也和几个使用手柄的选手聊了聊。《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的职业选手Jason “ANTi” Bates自称打比赛会紧张但不流汗,不过据他说,另外一位选手Eric “Tyrant” Legesse在比赛时出汗量很大。

“某些时候当我想跟他打比赛,他会告诉我现在不行。”Bates说,“我问他为什么,回答是,‘我不想毁了我的衬衫。’”

这听上去稍稍有些奇怪,所以我们询问了Legesse本人,这个说法得到了证实。

电竞选手要流下多少汗水? “热血、汗水和流泪”

“通常来说,当我玩游戏或者打比赛时压力越大,流进衣服里的汗水就越多,哈哈。”Legesse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有时我在比赛期间流汗太多了,不得不多次换衬衫并且喷除臭剂。”

Legesse不太担心双手出汗,不过如果手部出汗太多,就有可能让手柄变得非常脏。绝大多数职业选手都有办法来解决手汗的问题。

虽然选手们大都认为暖手宝很有用,但也有人提到松脂粉袋,也就是棒球投手用于更好地控制球的一种工具。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Bates透露《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传奇选手Adam “Armada” Lindgren在参加比赛时也会随身携带一个松脂粉袋。

电竞选手要流下多少汗水? “热血、汗水和流泪”

“这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因为如果你的双手太冷或者有汗湿,就有可能犯很多技术性错误,尤其是在一款像《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Melee》这样的游戏中。”Bates说,“这会导致你在比赛中做出一系列糟糕的决定。”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