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你不知道的百事可乐? 他曾经还热衷于游戏事业!

时间:2017-04-21 10:11:30
  • 来源:触乐
  • 作者:三千院子
  • 编辑:ChunTian

作为世界饮料业巨头的百事可乐,在餐饮业中似乎无处不在。但你可能不知道,这家公司曾推出过不少与其产品相关的游戏,并且这些游戏的质量都还不错。

■ 复古的红色小人

说到分支产品,百事公司知名度最高的饮料除了可乐之外,大概就是七喜(7 UP)了。关于这个饮料,大多数人对它的印象可能只是绿色的包装与巨大的“7 UP”标志。

不过,七喜这个产品其实是有吉祥物的,而且不止一个。

更准确地说,这个产品在1987年同时诞生过2个卡通标志:红色的吉祥物“圆点小子”(Sopt)与黑白线条的卡通形象代言人“七喜小子”(Fido Dido)。

对于这2个卡通形象,更多人应该对后者印象更深一些。而那个红色的圆点小子,似乎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甚至,它连一个正式的中文名都没有。(网上能查到的译名相当混乱,下文会详细来讲)

它其实就是“7 UP”标志上的那个红点

当然,这个红色的吉祥物现今在国外的认知度也高不到哪去。如果你搜索一下“7 UP/Spot”这样的关键词,会发现结果几乎同时会指向一个上世纪90年代初的横版动作游戏:《Cool Spot》。

或者更进一步讲,大多数能认识这个红色家伙的人,应该都拜这款游戏所赐。

1993年,游戏发行商Virgin Games在超级任天堂平台与世嘉MD平台制作发行了这款带有广告性质的作品。然而,《Cool Spot》并不是当时一些人想象中的骗钱雷作——它的可玩性相当高。

在操作方面,这款游戏对于新人来说相当友好:你只需掌握方向、跳跃与发射苏打气泡3个操作便可应对游戏中的所有场景。并且与其它一些早中期的横版游戏不同,《Cool Spot》 中的红色小人是有血量的。由于这个要素的存在,使得游戏在容错率方面相当宽容。就算是对这类游戏不熟悉的玩家,也不会上来就被怪物一击必杀并劝退。

左上角的红色标志就是小人的血量

该作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由于你扮演的是一个瓶盖大的角色,游戏中的世界就像放大化了一样,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物品都变成了巨大场景的一部分。并且,与你作对的那些敌人,其实也都是一些小生物,例如螃蟹与肉虫。

现实中的玩具火车,在游戏中显得巨大无比

虽然《Cool Spot》带有明显的广告性质,但你只能在美国发售的版本里看到“7 UP”的字样。而在欧洲版本中,你是看不到任何七喜标志的——当时欧洲地区默认的官方吉祥物为七喜小子,并不是这个红色的圆点人。

为了避免误会,欧洲地区发售的《Cool Spot》中,你在看场动画只能看到一个纯绿色的饮料瓶子。而在游戏关卡之间,原本写着“Uncola”(七喜当时的广告宣传语)的字样也被换成了发行商的名字“Virgin”。

美版开场动画的瓶子上会有七喜的标志,而欧版则没有

除了《Cool Spot》外,这个红色小人还曾出现在另一款MD平台作品《Spot Goes To Hollywood》中。不过与前者相比,这款游戏的知名度相对更低一些。虽然它在1996年还登陆了初代PS平台与土星平台,但依然玩者寥寥。再加上百事公司对该吉祥物的兴趣减弱,这个红色小人也就从此退出了游戏舞台。

而作为欧洲地区的七喜吉祥物,“七喜小子”也拥有一款非常有趣的游戏。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