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盗版漫画促进正版销量 日本教授调研证明新观点

时间:2017-02-27 16:27:37
  • 来源:ACGdoge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田中辰雄近期发表了一篇调查报告,提出了盗版漫画有利于已经完结的漫画作品正版销售的观点。这位日本经济学家认为漫画版权方保护自己权益的最好手段不是关闭盗版网站,而是消除连载中漫画的盗版。

这位经济学家研究日本漫画作品的盗版问题采用的是双重差分法,一方面是调查盗版作品要扩散到什么程度会给正版作品的销售额带来影响,另一方面和出版社方面一起去删除网上的盗版作品调查影响。而对于漫画盗版网站又分成两种,一种是引导网站,一种是储存网站。

2014 年开始日本的娱乐内容海外流通促进机构,启动了「Manga-Anime Guardians Project」(MAGP)将海外粉丝从盗版引向正版,MAGP 主要就是以关闭盗版网站为目的,但这次的调查认为盗版用户寻找盗版作品的时候主要是通过各种引导网站,所以是以盗版引导网站作为调查对象。

这次研究的作品中包含 MAGP 重点打击盗版的集英社、讲谈社、小学馆、角川集团漫画 332 部,不属于 MAGP 重点保护范围内的作品 162 部,其中 70% 的作品已经有正版的电子书,对于实体版和电子版分别单独统计,总计研究了 840 部漫画。其中 239 部是到 2014 年为止已经完结的漫画,601 部是在调查时还在连载的漫画。最后的调查结果显示出,连载中的漫画作品盗版会让正版销售额减少,但是已经完结的漫画作品盗版会促进正版销售额的增加,对于已经完结的漫画作品,盗版就像是正版的广告一样,让很多人知道作品

由于盗版作品带来的影响不能一概而论,所以这位经济学教授在报告中给出的结论是日本漫画解决盗版问题的最好方法不是淡出封杀盗版网站,而是封杀正在连载的漫画的盗版。之前日本的漫画图书馆 Z 也是邀请网友提交已经完结的漫画的盗版内容,经过整合并得到原作者同意后在网上免费公开,而读者阅读漫画产生的广告收入以及付费会员收入,可以与原作者比例分成,一些漫画化原作者获得了比原来出版单行本还多的收入。

这位日本经济学教授的调查和结论虽然告诉大家盗版问题不是一刀切一位封杀能够解决的,对于新作或许没有好处,但是对于旧作实际上反而提升了名气促进了销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