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看了火影却学会下棋? 波兰女性成为日本职业棋手

时间:2017-02-21 10:51:2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由于新番动画《三月的狮子》的播出,将棋这一日本特有的棋种重新开始受到公众的关注。而近日一位波兰籍的女性成为了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外国职业将棋棋士,而这位波兰女性表示开始将棋之路是因为看到《火影忍者》中的角色玩将棋。

将棋在日本国内还是很受瞩目的竞技棋类运动,Nico 生放送上总会看到龙王战的直播,虽然现在玩将棋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但是将棋相关的娱乐作品有很多,一些将棋术语和知识也会出现在日本的 ACG 作品当中,无意间为将棋在全世界的宣传做了贡献。不过相较于中国象棋,日本将棋的规则比较复杂,走法多,而且还有升级体系,让将棋在日本以外国家和地区的普及有天生的难度。

这次成为日本职业女性将棋棋士的波兰 Karolina Styczyńska 接触日本将棋是因为 16 岁的时候看《火影忍者》漫画中的角色玩将棋产生了兴趣,自己在网上自学将棋相关知识,在网上与别人对局将棋,一天学习 5 个小时将棋知识,2013 年的时候正式来日本从业余棋士一步步通过对局晋升资格,最终拿到了职业级资格还顺带创造了历史。

《火影忍者》中提到将棋就想到木叶的鹿丸,在鸣人同时代的木叶忍者当中,鹿丸是怕麻烦的事情喜欢玩将棋。要说《火影忍者》在欧美御宅群体中的地位还真是特别高的,忍者属性本身在欧美就很受欢迎,再加上王道的少年磨练成长的剧情,也是日本文化软实力的输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