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炉石传说之麦迪文 深入探讨冷门橙卡的实用性

时间:2017-02-08 15:36:55
  • 来源:老柴
  • 作者:Viiaa
  • 编辑:Viiaa

无论是忠实的魔兽世界玩家还是对幅员辽阔的艾泽拉斯一无所知的萌新,有一个名字一定能够让他们虎躯一震,那就是在WOW与魔兽大电影中人气都非常高的反派大BOSS之一:麦迪文。

说他是反派BOSS其实是对他及其不公正的阐述。在魔兽历史中,麦迪文的母亲麦格文曾是提瑞斯法议会最强大的守护者,人类最强的法师,单枪匹马在诺森德的冰原中击败了燃烧军团首领萨格拉斯,她在儿子尚未出生时便将自己毕生的知识和力量传于他,所以麦迪文出生时想必也是带着奥术智慧的光辉。

然而艾格文没想到的是萨格拉斯并没有完全被她击败,在诺森德从天而降的那个萨格拉斯甚至只是他一个小小的分身而已,真正的他早已悄无声息地进入了艾格文的身体,并把自己的意志附着在尚未出生的麦迪文身上。所以麦迪文的一生都在与萨格拉斯的意志作斗争。当他的意志占上风时,他是个睿智谦逊的老人,而当萨格拉斯的意志占上风时,他又变得阴郁沉默,不苟言笑。甚至会对于来麦迪文塔的客人大开杀戒。后面的剧情我想熟悉魔兽或者看过魔兽电影的玩家都再熟悉不过了。麦迪文被萨格拉斯彻底控制,与德拉诺的兽人术士古尔丹一起打开黑暗之门,人类与兽人的第一次战争就这么爆发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炉石玩家对于麦迪文的印象莫过于一个自带金头的法师和他无时无刻不在表示的由衷歉意。所以当卡拉赞之夜副本刚出时,许多早期魔兽玩家都十分高兴终于能把麦迪文这个历史悠久的魔兽人物带到炉石传说中来,而且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麦迪文作为卡拉赞最终关的奖励其效果非常强大。8费7-7的身材外加三次免费的集合石特效。可以说当时所有人对于麦迪文都有很大的期待。

我当时认为麦迪文并不会加入到天梯主流的套牌中,而五个月过去了,曾经伟大的肯瑞托议会守护者,在炉石传说中也同样地,陨落了。

撇开天梯环境,卡组构筑等等所有的外界环境不谈。麦迪文是一张十分强的橙卡,这点我想至今也没有人会有异议。毕竟一个带个埃提耶什的法师,这曾经也是所有wow玩家的梦想。而我当时对于麦迪文的分析其实也有些许差别,我认为麦迪文不会被加入卡组的原因,简单点说来就是——太容易被针对了。在当时许多在冲天梯的萌新纷纷表示炉石传说:萨满英雄传这个游戏真是太难玩了。天梯基本被中速萨与快攻萨统治。而为了对抗快攻,许多卡组都加入了大小软以限制其依赖武器的控场能力。

在当时几乎大多数卡组都带了针对武器的卡,而有些卡组带了甚至不止一张,而麦迪文的弱点就在于这里。首先,麦迪文8费的高额费用使其在当前回合几乎不能做任何事情,对于任何职业而言,哪怕在10费回合用剩下的2费去打一张法术占一张2费随从都不是一个非常赚的打法。你可能会说德鲁伊可以激活干更多事情啊!你也要做好激活完之后场上占一个鱼人宝宝的准备。所以对于所有职业来说,麦迪文的正确打法都应该是在上场的下一回合利用高费法术解场+站场,这种情况是最赚的,可以快速积累场面优势。

但问题就在于,麦迪文的特效是给你一个武器,而武器并非无敌的。在当时的环境下人人都带着大小软,所以麦迪文上场之后发挥作用的机会就不大了。往往在下一回合就被软泥怪给喷了。炉石传说对于优质生物的理解一直都是,在上场的当回合就能发挥作用,比如现在很多卡组都会带的螺丝,在上场的那回合往往就能解掉对面一个怪,又比如退环境了的炉石第一卡碰碰博士,更是集站场,返场于一体,一定程度上讲碰碰其实是设计非常失败的一张卡。但不管怎么讲,麦迪文作为一个当场不能发挥作用的8费7-7确实不属于必带橙卡的范畴。

但我想,作为守护者的麦迪文还是有重归荣耀的希望的。如今海盗战盛行的时期过去,各类宇宙套牌充斥天梯,加入麦迪文对于宇宙套牌的后期能力还是有很不错的加强的。大小软横行的时代基本也属于过去式了,如果有小软基本也不会留着说等着吃麦迪文的武器,所以想想法师出个麦迪文,下一回合打个火门7费+5费随从战场还是美滋滋的,就算两个火球解个牛听起来好像也不是很亏了。

当你手持埃提耶什,用其强大的魔法为你召唤大军,你是否回想起那个曾在卡拉赞守护艾泽拉斯的伟大守护者,那个不愿向心中恶魔低头的高傲法师,那个安详静谧、睿智谦逊的老人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