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就算有英特尔给撑腰 电竞联赛IEM场馆依然冷冷清清

时间:2017-02-06 14:32:27
  • 来源:界面
  • 作者:Harry
  • 编辑:Harry

 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简称IEM)是由ESL和英特尔联手开展的世界上最知名的电子竞技系列赛之一。至今为止,IEM已经运营了十年之久,并开展了第十一赛季。IEM包括了《星际争霸II》、《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和《英雄联盟》等热门游戏,赛事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选手和战队前来参赛,主赛事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游戏粉丝。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韩国IEM京畿道站比赛,这是IEM2016/2017赛季卡托维兹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也是IEM第二次在韩国举办赛事。相比2008年IEM在韩国举办的《魔兽世界》、《反恐精英1.6》和《魔兽争霸III》锦标赛,英特尔和ESL与高阳市合作运营的2016年IEM京畿道站比赛项目变成了《英雄联盟》、《星际争霸2》和《守望先锋》。赛事在高阳体育馆举行,场馆规模宏大,设施齐全,能够容纳3000名观众。

这是他们展示的场馆布局。

令人吃惊的是,IEM京畿道站场馆内几乎没有什么观众。散落的人群分散在场馆各个角落,摄像机需要不断调整位置避开空无一人的座位,场馆内的小贩和安保人员悠闲的坐在那里打电话或是到处闲逛,难以置信这是向来人声鼎沸的IEM比赛现场。

比赛第二天,我和英特尔公司电竞营销主管George Woo谈论了比赛相关事宜。“我很开心,”他首先表示自己很开心,“八年了,我很自豪能够将的IEM联赛再次带到电子竞技发源地的韩国”。不过针对观众稀少的问题,Woo认为“我们或许需要调整一下模式来适应韩国市场”。

Woo提到这样一件事实,韩国举办的电子竞技锦标赛的预选赛和初赛都是在工作赛进行并通过网络传播,作为现场赛事的决赛通常只需要消耗四到五个小时。韩国在电子竞技方面的发达让观众们有更多的赛事可以选择去观看,显然,高效且耗时少的赛事更容易获得观众青睐。对比IEM京畿道站,整个赛事耗时36小时并且横跨三种游戏。从首尔到高阳市的拥堵本身就是一个难关,观众们来到场馆却还要耐着性子观看到其他并不关心的游戏,这显然不被人们认可。

那么IEM的模式是否和韩国不兼容?IEM京畿道站是失败的吗?

有一点很重要,现阶段的电子竞技在网络上传播更加剧烈。越来越多的观众选择付网络付费观看,这大大提高了观众总数。超过340万观众通过Twitch、Hitbox和Azubu在线收看IEM京畿道站的比赛。不仅如此,赛事还通过电竞专用频道OGN播放。这意味着,尽管场馆内缺少观众,赛事依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量的付费观众数量和高水准队伍在卡托维兹总决赛之间的较量。ESL电子竞技联盟负责人Michal Blicharz说明了赛事的座位票并不代表全部。“主赛场的场馆仅仅卖出去了一半门票。”他表示,“但这点损失相对全球范围内的观众数量完全不值一提。这类赛事的观众数量是100万到1500万,所以场馆内的观众通常只是沧海一粟,我们更多的是要为网络上观众们服务,这毕竟是一个通过网络传播的产品。”

尽然人数稀少,参加IEM京畿道站粉丝的激情并没有减弱。主赛事结束后的签名队列依旧可以听到尖叫声。决赛中,场馆中虽然只有接近500名观众,离场馆容纳能力的3000人相去甚远,甚至连一半的1500人都没有达到,但依然有足够的热情充斥着整个场馆。2017年,IEM还会回到韩国吗?“当然,只不过我们会变得更聪明一些。无论是IEM还是英特尔,甚至是电子竞技,这里都是非常关键的市场。”Woo非常兴奋的表示,“是的,我们在这一年有很多愿景,不过在这一年,我们通过大量赛事也发现了很多我们需要持续改进的地方。”

英特尔和ESL对他们自己的模式有着充分信心。IEM京畿道站带来的最大教训是不同国家之间的赛事模式并非通用的。事实上,IEM卡托维兹先前已经吸引了115,000名观众,但这并不意味着在韩国也应该有相同的期望。英特尔和ESL已经了解到这些,同时承诺2017年将会再次回到高阳市,并且根据当地观众的感觉实行不同计划。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