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2016年这11款独立游戏值得一玩

时间:2017-01-10 17:05:02
  • 来源:界面
  • 作者:Harry
  • 编辑:Harry

 除了3A大作,制作规模较小的独立游戏同样存在大量杰出的作品。游戏网站Glixel挑出了​在过去一年令人印象深刻的独立游戏,如果你错过了他们,不妨去玩玩。

Oxenfree

如果要说2016年的游戏界有什么怪诞的事情,那么就是这款游戏了。这是一款关于友情的怀旧风格惊悚冒险游戏。游戏中主角Alex,意外地使用收音机打开了一道阴界的裂缝,她需要探索奇怪的岛屿,与鬼混交流,在危险中找寻失散的朋友。游戏中的解谜元素需要依靠时间旅行和收音机来破解,但更为重要的是你与同伴说话时作出的回答选项,这些选项会影响游戏进程和结局。为什么Clarissa这么贱?我要不要对同父异母的弟弟好一点?这是款能让一个再淡定的人都能哭出来的游戏。《行尸走肉》创作者Robert Kirkman也是这款游戏的粉丝之一,他现在想要把它拍成电影。

Duelyst

《炉石传说》成功地证明了卡牌游戏的市场潜力。但它从暴雪旗下的诸多核心游戏中拿了大量英雄,这并不是不好,只是有些缺乏新意。

这也是为什么《Duelyst》在去年春季于Steam发售的时候如此火爆了。这是一款传统的卡牌战棋类回合制游戏,在游戏中你会发现来自《旗帜传奇》或《魔法英雄》中的角色。它提供了市面上实体或数字版卡牌游戏都不一样的东西,同时游戏的设计也相当出色。《炉石传说》在短期内也许依然稳坐卡牌游戏榜首,但我们很高兴这片市场正在不断扩大。

Thumper

电子游戏和电音舞曲的组合有一段绚烂的历史。早在Harmonix(2010年被Viacom收购)公司最后的作品《其他英雄》和《摇滚乐队》之前,他们就制作了名为《Frequency》的节奏游戏,这款游戏发行于PS2平台,游戏画面是有一个放射性声波的数字空间。

《Thumper》也是类似的节奏游戏。它由前Harmonix的程序员Marc Flury与艺人Brian Gibson共同打造,后者是在普罗维登斯的朋克乐队闪电号(Lightning Bolt)的成员。要说《Frequency》是一款欢快的节奏游戏,那么《Thumper》走的就是黑暗风格。同其他节奏游戏雷同,你需要控制一粒无固定形状的金属液体击打节拍,但《Thumper》的音乐风格是邪恶的。如果说《吉他英雄》和《Frequency》提供的是一种被动的游戏体验,那么《Thumper》则能让你紧张,出汗,感觉身临其境。它能让你如同置身现场音乐会般酣畅淋漓。

Superhot

你或许在《Superhot》推出免费的技术预览版时已经体验过了,游戏框架很简单:世界只有在你动的时候才会动。当你静止时,朝向你的子弹会跟着时间一起凝固。游戏设计很出色,解密元素和物体形变相结合。而游戏的完整版,在去年春季已经发售了,它的成功证明了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这种老题材的游戏也能另辟蹊径。即便在游戏通关之后你还是会忍不住花大把时间去游戏里的“无限模式”杀几个人玩玩。

Fractured Space

MOBA类(多人在线战斗竞技场游戏)游戏已经成为全世界各大发行商普遍会做的产品,包括微软,Epic以及EA等。《英雄联盟》是成功的,但其实挺无聊。自第一代DOTA之后这类游戏基本上都是同一个套路。这也是为什么《Fractured Space》这么夺人眼球的原因。

《Fractured Space》是一款拥有典型MOBA游戏元素的免费游戏,游戏背景是在广袤的外太空进行舰船战斗。游戏十分出色。很显然这种题材的MOBA游戏相比于《英雄联盟》节奏要慢很多,但是这就让战术与合作变得更加重要。《Fractured Space》中不会骤死,并且游戏需要在一系列复杂的状态下才会分出胜负。MOBA类游戏是从《魔兽争霸3》中演化而来的,是对于实时战略游戏中固有的管理要素的一种简化。还有其他一些出色的空间类实时战略类游戏,比如《Homeworld》和《太阳帝国的原罪》。

Among Thorns

网站itch.io成了世界上找独立游戏最好的地方,而不必再浏览Steam上面的大量信息。如果你去itch.io的游戏卖场,你能发现成千上万的游戏,很多都是免费的,由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上传。《Among Thorns》是其中最好的免费游戏之一,由开发者Matt Frith创造。这是一款赛博朋克类冒险游戏,游戏充满神秘色彩,背景音乐美丽又忧伤,游戏内容也是出人意料地现实主义。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