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中企吸收大量日本动画人才技术 日媒感叹业界药丸

时间:2016-12-27 14:10:5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在内地购入版权的同时,在日本中国人从较早的时期就开始渗透进动画制作行业,《火影忍者》、《排球》、《一拳超人》等著名动画中都不乏中国原画人甚至作监的名字。很多有钱有能力的国内 ACG 企业也开始在日本成立公司,直接涉足日本的动画制作。近日日本网友才终于察觉到大量日本动画技术流向中国的现状。

虽然目前为止喊着进军日本的国内动画,在日本市场并没掀起大风大浪,但是作品背后的中国企业却在加紧布局日本市场,绘梦在日本直接开公司,漫画公司还有视频网站也在日本成立分部或者是与日本版权方进行紧密合作。绘梦的 CEO 与动画监督李豪凌(在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日本动画外包居然可以不签合同直接靠口头协议。

日本的动画制作公司中很少有员工是正式社员,中国企业在日本成立公司目前并没有什么诀窍,就是为了给员工创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在人事费用上投资了很多(工资+社会福利)。这也看得出来中国公司在日本招募日本本土员工的方法就是开一个难以拒绝的工资来吸引人,再加上日本动画行业的薪资平均水平确实也不高,而日本网友在得知了 1 月新番某部在日本播出的中国漫画改编动画将由饭田里穗为角色配音,而且还是配中文时才意识到这中国企业正在以真金白银的资本来影响日本动画行业。

许多开价较高的工作雇主都是来自中国的企业或者是中国的作品,日本网友认为中国企业热衷于招募日本动画制作者以及给日本动画制作者开高价并未是完全为了学习动画制作技术,而是想要学习日本动画的原作企划和脚本制作技术,所以高价雇佣日本动画制作者实际上是为了教会中国动画制作者如何按照日本的风格制作动画,而且把中国动画的制作地点放到日本也可以有效规避一些对创作的干预,对于有可能带来的中国国产动画质量的提高。

日媒对此甚至打出了“动画在中国的爆卖将给日本制作方带来终结”的骇人听闻的标题,日本动画界普遍缺乏完善的福利体系的现状,与中国各大企业捏着资金却找不到人才的缺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量从业人员都表示愿意在高福利的条件下转移到中国企业,着实会让日本制作方捏一把冷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