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你所不知道的《你的名字》 场景神考据惊掉下巴!

时间:2016-12-16 14:12:44
  • 来源:游研社
  • 作者:鸩羽千夜
  • 编辑:鸩羽千夜

最近,新海诚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在国内热映。很不幸,我从电影院出来就中了三叶的毒,茶不思饭不想,红白机64合一系列也没心思写了。在屡次“复吸”刷电影的过程中,惊奇地发现场景里的小细节蕴含着长鼻君熟悉的本行——原来糸守镇的高中里,还藏着一个怀旧游戏室。

为了查明这间游戏室里各种物件的出处,可是费了一番功夫,电影中毒症状也有所缓解。现在把研究结果跟大家分享一下,顺便帮助还处在戒断期的“君名”患者解毒……我是说解读一番。

被推特发现的经典

在《你的名字。》电影的中后段,泷通过喝三叶的口嚼酒,回到了三年前彗星坠落的当日。由泷控制的三叶,与好友勅使河原克彦及名取早耶香一起,开始拯救糸守镇的计划。三人商量对策的作战室,是糸守高中一间被废弃的教室。在这里,导演新海诚用了一个俯拍的全景,展现出教室的全貌——

这一幕发生的时间,在电影里是2013年。如果仔细观看,能发现在这个场景中,藏着不少游戏机和软件。那么就请各位先来找找看,能发现多少你熟悉的东西?

新海诚被戏称为“壁纸狂魔”,每一帧画面都像照片一样精致,充满细节的匠心。又因为电影实在感人,很多人忍不住就想多刷几遍(包括长鼻君自己),场景中的许多小彩蛋难免被有心人发现。这个作战室,也能够透露出许多有意思的信息。

首先被找出的东西,是房间里最大件、最明显的东西——克彦身边的电脑机箱。因为体积庞大,造型独特,这台电脑机箱立刻就被人认了出来——

夏普的经典电脑X68000。

电影上映当月,夏普的官方帐号就发了一条推特,推测《你的名字。》中出现了他们的产品。

过了没几个小时,新海诚就给出了答复——

是有的没错,看——

作为夏普的主力产品,X68000使用了与苹果麦金塔相同的CPU,最早于1987发售。从时间上推算,这台电脑应该是在三叶的母亲宫水二叶(1971年左右出生)就读期间,进入糸守高中的。二叶比较神棍,应该没碰过这种高科技玩意吧。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