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日本音响研究所将对水树奈奈的声音进行科学分析

时间:2016-12-16 13:31:5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音乐电视网(MTV)近日公布了日本音响研究所将对声优/歌手 水树奈奈 的声音进行科学量化分析,并于 1 月在电视节目中公布分析结果的消息。

今年红白歌会水树奈奈连续第二年缺席,去年是 μ‘s 广大阿宅还可以理解水树奈奈被换下,而今年红白歌会上动画音乐方面只有 RADWIMPS 因为演唱了《你的名字。》的《前前前世》还沾点边,日本阿宅对今年的红白歌会安排还是有点不满的。而水树奈奈本人今年在甲子园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在声优和歌手的工作上依旧是如日中天。

曾经日本音响研究所完整解析了花泽香菜的声音,发现香菜的声音在300 0hz 级别的音域上十分突出,这个现象证实了香菜平时进行了大量腹式呼吸练习,为自己的声音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将主音韵和细小的音韵点联系起来。花泽香菜的声音中辅音(子音)占了很大的比例,并且自己还使用了类似日本传统音乐中被称为「メリカリ」的出气技法,综合以上因素花泽香菜的声音才充满了治愈力。

「メリカリ」这种技法常用于日本传统音乐中笛子或者箫的演奏,换言之香菜这发声技巧和日本传统音乐中的吹笛、吹箫有异曲同工之妙。而这次日本音响研究所准备和当初分析香菜的声音一样,完整科学的分析水树奈奈的声音,而且研究团队还会在水树奈奈电视节目先行番组中进行具体的数值分析和说明,节目将会在 1 月 8 日 22 点 BSスカパー! 播出。不过相信他们也不敢分析出太差的结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