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恶心萌的颜文字 (☝ ՞ਊ ՞)☝ 获颜文字大奖2016优胜

时间:2016-12-14 11:23:51
  • 来源:墨西哥饼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现已被百度收入旗下的著名安卓日语输入软件 Simeji 近日正式发表了今年的「颜文字大奖2016」获奖颜文字为「(☝ ՞ਊ ՞)☝ウェーイ」。

Simeji 的总评表示,这个颜文字既能在兴奋的时候也可以用于打招呼,并且其适当的无厘头以及想让人吐槽的恶心萌是最大的亮点。并且还存在「(✌ ՞ਊ ՞)✌」等诸多使用者可以自由发挥的衍生表情。「ウェーイ」的读音类似于“喂”,这一日语也是在日本年轻人之间兴起的表示兴奋的新词。

今年的 Simeji 颜文字大奖相比 2015 年投票数增加了 6 倍,关注度大幅度上升。除了「(☝ ՞ਊ ՞)☝ウェーイ」之外,「(๑•̀ㅂ•́)و✧」、「(╭☞•́⍛•̀)╭☞」、「✌︎('ω'✌︎ )三✌︎('ω')✌︎三( ✌︎'ω')✌︎」、「( ˘•ω•˘ ).。oஇ」等颜文字也被提名。

虽然由于字体的不同,很多日本的颜文字并不能在中文页面下显示出较好的效果,不过 _(:3 」∠)_ 等兼容性较强的颜文字也成功的在中文社区开始流行,弹幕视频网站 BiliBili 也将其作为表情的一种所采用。

提名颜文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