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轻小说销量完全靠插画 日本作者表示该给画师分成

时间:2016-11-23 11:31:03
  • 来源:ACGdoge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近日有一位日本小说作者在 Twitter 上表示轻小说的初始销量其实全是靠画师的插画,希望能够给画师多增加一些收入。

现在对于日本轻小说有这么个戏谑的说法「买插画送厕纸」,有的时候作者在小说里码的 300 多页的文字真的是没有画师的插画对于读者的吸引力大,甚至是只要是轻小说的插画师有名,作者的文笔读者们也就不怎么在乎了。

这位帮画师们鸣不平的小说家是仰木日向,目前查到的出版的实体轻小说有两部,一部是《作词少女》一部是《超女主角学园》,其中《超女主角学园》还在「成为轻小说家」网站上连载。

这位小说作者表示「画师给角色画的草稿图经常会在某些方面影响小说作品中的角色,例如画师的一些提议对作者塑造角色性格会有很大的影响,而这样担任角色设计任务的画师们很多是拿不到版税分成的,特别是现在小说的初始销量已经是明显的依靠画师的力量。

有名的作者另当别论,新出道作者的小说初始销量并不是作者本人成就的,小说的内容至于读者在看了作品之后才能明白,而读者们对于一本小说最开始的印象是 1 秒钟就能让读者了解到小说大致情况的画的插画。经常能听到清清楚楚用文字写明的企划书无法通过,但是当角色设计画出一张角色设计草图后,企划就一路绿灯的获得支持的传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