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真人电影改编的太烂?日本节目曝光漫改中的猫腻

时间:2016-11-17 09:33:1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近几年许多小有名气的日本漫画都相继被改编为真人电影,每个大型漫画出版社都想方设法利用真人化获取最大商业价值。大量的真人化电影催生了山崎贤人这样的漫改小王子,但就票房反响和制作水平来说漫画改编的真人电影通常都是雷。近日一个日本节目便曝光了其中的猫腻,原作者能拿到的钱至少让许多粉丝痛心。

日本的晨间电视节目中称现在漫画改编真人版电影大受制作公司和出版社欢迎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好赚钱,在 2015 年日本国产电影有 581 部其中漫画改编的真人版电影有 32 部,其中的 13 部票房收入超过了 10 亿日元,占比 40%,而剩下的一般电影只有 4 % 的作品能够票房超过 10 亿日元,漫画改编真人电影相较于一般真人电影更容易成功,吸引资本不断的投资漫改真人作品。

而另一个就是漫改真人电影给原作者的改编授权费用十分的低廉,《罗马浴场》票房 58 亿日元,给原作者的授权费只要 100 万日元,《海猿》票房 70 亿日元,原作者的授权费只要 250 万日元,与票房成绩相比这授权费用简直和免费一样,所以投资小产出高,让漫改真人版电影看上去像是一门稳赚不赔的买卖。

之前《罗马浴场》的漫画作者山崎麻里就批判过日本电影行业对待原作者极度的不公平,原作者很难能够获得票房收益分成,完全就是以低价一口价买断作者的作品改编权,更令人吃惊的是日本漫画家群体似乎有一种类似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现象,当有人提出这么做不公平时其他的漫画家却认为出头反抗现有制度的人给自己添麻烦让自己的生存环境更艰难。而《杀戮都市》漫画作者奥浩哉直接表示漫改真人电影本来就不是做给原作读者看的,而是为了能够扩大作品的受众范围给出版社带来更多的收入而制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