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演奏音乐也侵犯著作权? 日本著作权黑道再掀风波

时间:2016-11-12 16:32:5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JASRAC)在日本网名口中被称为著作权黑道,利用各种法律漏洞进行各种不正当竞争在日本音乐界制造过不少风波,近日他们又跳出来弄了个大新闻。

每日新闻报道,JASRAC 静岗分部近日以“没有授权合同的情况下,现场演奏旗下音乐”为由向饮食店“Music Lounge SUQSUQ”的经营者提出诉讼索取 48 万 8100 日元的赔偿。

这是县内首次因为演奏而产生的音乐版权问题纠纷,起诉方表示自 08 年起就一直在要求收取著作权使用费,但没有收到回应。

日本网友均对此事件表示吃惊,“这就是日本音乐衰退的最大原因之一”、“总有一天我们走在路上哼歌就会被抓起来”、“虽然 JASRAC 管理著作权,但是实际的著作权属于作家而不是他们吧?”

在前几年 JASRAC 就因为“初音未来”这个名字被登陆成旗下歌手而产生过版权纠纷问题,最后由于初音未来根本不是一个实际存在的人,所以也不可能拥有任何版权为结论落下了帷幕。

于是也有网友表示,“干脆大家都使用初音的曲子,让他们一分钱都得不到。”受到了大量的支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