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美国电影媒体指出新海诚《你的名字》仍有所不足

时间:2016-11-12 14:18:27
  • 来源:ACGdoge
  • 作者:墨西哥饼
  • 编辑:ChunTian

新海诚的新作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前段时间受到了日本民众狂热的追捧,新海诚自己也曾表示过有些名过其实了,近日美国的两个媒体都站出来指出了一些《你的名字。》存在的问题。

《你的名字。》昨日在香港上映,并在接下来的 11、12 月将会陆续在全球各主要票房市场上映,甚至为了能够进入明年的奥斯卡,在美国洛杉矶还特别安排了为期一周的上映,并已经确定进入了第 89 届奥斯卡审查范围。

英国的电影杂志《帝国》更是认为这部作品应该去拿最佳长篇动画奖。相较于英国人的狂热,美国的电影杂志编辑们显得冷静得多,美国两大电影杂志《Variety》与《Hollywood Reporter》在各自的杂志上都发表了对《你的名字。》的点评,两家杂志编辑在称赞作品之余也以美国观众的立场明确指出了不足。

Variety 评价:大多数的恋爱电影男女主角相遇后将会有各种各样的恋爱展开,但是《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到底是不是真的相遇过一开始令人一头雾水,这样的题材就意味着以往的恋爱电影套路不适用了。以空想为前提的这部作品,无视了老套无聊的相遇后心跳不已的烂俗剧情,而是专门描写或许某天终会相遇的男女主角,将时间旅行、互换身体还有灾难片等要素混合在了一起,是一部极富魅力打破常规的电影作品。

这部动画让新海诚的名字响彻西欧诸国,新海诚作品中的那种美丽的天空和景色对于其他动画制作者来说难以企及,特别是在宫崎骏和高畑勋引退后,手绘动画逐渐衰落的情况下新海诚用自己的创作证明了即便实在全 CG 化数字化制作成为主流的情况下,日本传统的手绘动画不会凋零。新海诚的作品特征就是超真实超越绘画级别的背景作画,这种作画让我们看到了旧有的赛璐珞动画制作技术中的全新闪光点。不过作品中对于穿越时间的矛盾并未说明清楚。

Hollywood Reporter 评价:男女主角一直在努力的想要记起对方的名字,一直不断的寻找着对方的剧情,将搞笑和神秘暗示交织在一起,让二人的恋爱既苦涩又难以置信,但这也让故事充满了浪漫色彩,在电影后半段极具冲击力的自然灾害来临,这剧情唤起了很多日本观众对于 2011 年东日本大地震的精神痛苦,新海诚在这部作品中设置了很多令动画粉丝喜闻乐见的要素。这部作品让新海诚在全世界动画粉丝中都留下了做出一流日本动画的一流动画监督这样的印象。

这部作品的优点在于有着丰富的暗示会勾起观众很多的想象,动画本身美丽而又有深度,新海诚对风景和建筑的超写实作画甚至超越了照片级别。但是这部动画对于人性的洞察度远远不如宫崎骏和细田守的作品,男女主角的故事并未像这两人的作品那样震撼人心,大概是因为《你的名字。》将男女主角与他们的家庭独立出来,让角色变得抽象化了。另外 RADWIMPS 的歌曲有时让作品呈献给观众一种令人厌烦的陈腐的节奏感。作品中的一些穿越时空的矛盾在网络上也引发了观众的争论。

相比起新海诚,美国人更喜欢押井守那样更有深度的作品,近日放出的《攻克机动队》真人版也是在三种版本中选择了押井守的剧场版为原型进行拍摄。奥斯卡各奖项毕竟主要是美国人选出来的,从这两本杂志对于《你的名字。》的评价来看,这部作品能够最终获得奥斯卡长篇动画部门提名就已经是胜利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